“百年回眸-我与祖国共奋进”读书演示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作者:周家福发布时间:2021-12-06浏览次数:553

121日,工商管理学院以“百年回眸-我与祖国共奋进”为主题的读书演示大赛决赛在三水校区举行。五支参赛队伍进行角逐,他们用朗诵、PPT展示、话剧等多种方式演绎书籍,分享心得,最终九银鸭队获得一等奖,中国梦之队获得二等奖,你说的都队获得三等奖,旺旺基建小队和去伪求真队获得优秀奖,中国梦之队获得最佳人气奖。

旺旺基建小队演示的作品是《平凡的世界》。他们演绎的情景剧逼真生动,刻画了改革开放初期的陕北农村,深刻表达了人民群众不愿再走老路,投身改革开放改变自己命运的人生追求。去伪求真队,个人讲解《红星照耀中国》,一幅中国共产党奋斗史的画卷在我们眼前缓缓的展开。九银鸭以情景剧的形式展示《红色家书》,其专注的表演将家书中涓涓轻涌的真情实意展现得淋漓尽致,引得在场观众纷纷动容。

毒刑拷打是太小的考验!竹签子是竹做的,共产党员的意志是钢铁!"以此为誓言,你说的都队以ppt+表演+朗诵的多种形式结合的展示《红岩》,希望先辈们坚强的意志和百折不挠的精神永传承!中国梦之队以高考填报志愿为载体,用话剧的形式为大家带来《月亮与六便士》,诙谐幽默的表演引发现场阵阵掌声。比赛中场,艺术团声乐队带来歌唱表演《致珊珊来迟的你》,民舞队带来舞蹈表演《怎叹》。

最后,特邀嘉宾闫泽斌老师进行了活动发言,在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读书经历比如阅读红色经典时的感受的同时,也以自己的求学经历为例鼓励大家确定大学四年的目标,合理规划大学生活;工商管理学院学院党委副书记曾忠诚为活动进行总结点评,感谢每支队伍的用心表演和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肯定书演活动举办的意义,为同学们提供了一次阅读经典,演绎文字力量的机会,并希望工商学子能够通过读书演示大赛体会到阅读的乐趣,培养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从而全面提高学子的文化素养,营造学院积极读书、乐于分享、勇于创新的氛围。摄影:曾佳佳 文字:周家福 编辑:杜樱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