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首届“财大管理沙龙”成功举办

作者:黄如浩发布时间:2021-11-25浏览次数:684

202111231430,首期广东财经大学“财大管理沙龙在广州校区图书馆正心堂顺利举办。第一届财大管理沙龙以电商为主题,邀请在业内闯荡多年的三位校友作为嘉宾回校为到会的校友、同学们分享自身对于电商行业钟各自所处领域的认知与见解。

活动之初,我院优秀校友蒋剑豪先生主持此次财大管理沙龙开场。他希望能通过财大管理沙龙这个平台链接校友、学校与同学,让工商校友之间更加亲密,也让毕业校友与在校生形成更多互动。

主持人开场后,我院党委书记王德斌上台为本次活动致辞。王德斌书记首先向各位回校参加此次沙龙的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书记十分希望未来能将财大管理沙龙真正打造成我们广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校友与母校、与同学们交流的平台,为更多校友与同学提供服务与链接。


在书记致辞后,云货优选创始人马昂宇先生作为本次活动的首位分享嘉宾上台进行分享。马昂宇先生指出,零售是电商的本质,并从自己的经验出发分享了许多私域电商的知识与干货技巧。


第二位上台分享的是云尚集团副总裁梁佩贤女士,梁佩贤女士从自己多年的时尚领域工作经验及电商销售操盘经验出发,向大家分享了许多企业发展所需的干货和细节,并向大家介绍了云尚集团正在进行的电商数智化方案。


第三位上台分享的是PayPal华南区负责人杨筠业先生。杨筠业先生从现实角度出发,以数据、现象及政策为根据向我们展开了跨境出口电商如今的局势以及未来的趋势,令听者受益匪浅。


分享环节结束后,在蒋剑豪先生的主持下,圆桌会议环节开启,四位嘉宾一同在圆桌之上针对蒋剑豪先生所提出的“元宇宙中电商的机遇是什么?”以及“要成为一名优秀的电商行业从事着最重要的素质是什么?”两大话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


接下来进入答疑环节。本次答疑共有三人次的提问机会,首位提问者是一位03级的师兄,他询问了关于什么是企业最能打动投资者的要素的问题,这个问题由马昂宇师兄从自己的经验出发做出了充足的回复。而后则是两位来自学校国家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的大二同学分别提问了“大学生电商行业创业如何从零到一”以及“在校时做些什么更有利于未来进入时尚行业”两个问题,并由嘉宾们给出了全面的回复。

答疑后,王德斌书记为此次出席沙龙的四位嘉宾赠送了活动纪念品。此次沙龙也来到了尾声,在主持人的主持下,全场听众有序退出会场。会后,各位返校校友们也开展了更多更加深入的交流,展现了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和平台效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