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召开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

作者:冯小亮发布时间:2021-11-18浏览次数:462

为高质量推进学院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工作,进一步提高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质量,1116日下午,我院专门组织召开了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推进与研讨会。院长刘延平、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肖怡出席会议并讲话,工商管理专业和市场营销专业全体教师参与。会议副院长冯小亮主持。

我院工商管理和市场营销两个专业于2019年申报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并均成功获批,将面临建设验收工作。工商管理系副主任张明和市场营销专业一流专业建设负责人肖怡分别介绍了专业建设状况、发展思路,对标38项定量指标和34项定性指标,详细研判了各项任务的完成程度和实施举措。与会教师围绕高质量进行专业建设展开了一些讨论。

在听取了汇报后,刘院长和肖怡主任对专业建设工作给予了肯定,但也指出存在标志性成果缺乏、学生考研率和出国深造比率低的问题。肖怡主任就一些指标任务的完成给出了良好建议,提出一流专业建设验收最终目的是提升办学质量,培养优秀人才。她建议两个专业要培养核心团队,倡导教师热爱教学和做好教学职业生涯规划,以一流专业建设为契机促进内涵式发展。刘院长进行了总结发言,提出本科人才培养是学院的头等大事,并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两个专业的定位和特色方面要进一步凝练,结合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新文科、新技术经济等要素,形成鲜明的财经类院校专业特色。二是专业建设成果呈现要有条理、数据和图表,学院将邀请外校专家来访指导专业建设工作,两个专业要进一步做好准备工作物流管理专业要继续推进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申报工作三是学院教学工作要做好规划设计,在教学成果奖、教学团队、教学名师和课程建设方面布局好,力争做出标志性成果,提升教学管理工作效率。

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是深入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本为本”,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学院将以一流专业“双万计划”为契机,全力推进一流本科专业的内涵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