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优秀校友黄海芬事迹学习会 | 奋斗青春,无悔抉择

作者:郭宇睿发布时间:2021-11-18浏览次数:632


为更好学习优秀校友黄海芬先进事迹,进一步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在学院领导的统一部署下,工商管理学院开展了黄海芬事迹宣传学习系列活动。20211116日下午,为更好向优秀模范代表学习,培养扎根精神,广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邀请黄海芬校友本人,采用线上讲座的形式与广财工商同学见面,分享自己的故事!学院党委书记王德斌、党委副书记曾忠诚、辅导员韩芝林、王亮、郭宇睿、邹碌媚和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学习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

与校友黄海芬连线


辅导员韩芝林简要介绍了黄海芬校友的基本情况,并邀请黄海芬通过线上会议的途径与参会人员进行交流。

校友黄海芬盛装出席了本次学习会,并亲切问候了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首先她回顾整个大学生活,她认为她的大学生活既幸运又美好,既短暂又充实。她向大家分享在校期间作为学生党支部支委时,积极服务同学,发挥党员价值的经历。同时作为师姐,她勉励同学们:要把学习放在第一位,多与老师同学沟通交流,更要多参加自己感兴趣的社团,充实大学生活,开拓视野,培养能力。然后她分享支援西部,扎根基层的故事,她提到刚开始去到西藏的时候,虽然困难重重,但作为年轻人,她始终觉得自己应不惧艰难险阻,迎难而上,在遇到工作困难和挑战时,她更是不断寻找突破,最后在磨练中提升了自我。接下来黄海芬校友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慰问时的感受,她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来考察时的勉励话语,让她更加坚定内心的信念:扎根基层,将自己的个人价值发挥到最大,将自己奉献于祖国的伟大建设之中。最后她给予学弟学妹们一些建议,让学弟学妹们在职业选择时,要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虽然北上广更加繁华,但乡村的个人发展平台也许更为广阔,同学们也可以考虑在边远的乡村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她也十分欢迎工商学院的学弟学妹们选择来到西藏工作,支援边疆!


校友黄海芬作分享

在场老师同学们认真聆听

学院党委书记王德斌和党委副书记曾忠诚在听完黄海芬校友的分享后,通过视频连线,感谢黄海芬同志的线上分享,希望同学们能够有所感悟,有所获得。

曾忠诚副书记表达了对黄海芬校友在边疆做出的贡献敬佩之情,并希望同学们在听了黄海芬学姐的事迹后,能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向榜样学习,身体力行,提升综合素质,为以后走上工作岗位奠定良好基础,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为党、为国、为人民多作贡献。听到了黄海芬校友有继续深造的打算,他表示学院欢迎黄海芬回母校读研读博。最后亲切问候黄海芬学姐,嘱咐她在边疆要注意身体,劳逸结合,遥祝学姐家庭幸福。

王德斌书记表达了对黄海芬师姐专门抽出时间来分享自己的故事的感谢,同时感谢她为学院和学校争光。王书记表示,黄海芬校友的事迹感动至深,她远离家乡,扎根边疆,将青春之花绽放在雪域高原上,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王书记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指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王书记号召全院学生向黄海芬学习,将自己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中去,书写无悔的青春。以史为鉴,继往开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刻总结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的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希望大家用心学习,深入领会,落实到学习工作生活中,承担起民族复兴的重任。

学院党委书记王德斌、党委副书记曾忠诚讲话

提问环节,两位同学向黄海芬师姐进行互动交流,希望能够从学姐身上得到更多的感悟,黄海芬师姐也耐心地回答了两位同学的问题。

第一位提问的同学是来自2020级工商管理拔尖班的何志明,他向师姐请教:“如何看待以及处理大家小家的关系”,师姐表示这是作为一名党员的本分,她认为“有国才有家,有大家才有小家,只有国家伟大复兴,家庭才能幸福美满,只有大家繁荣昌盛,才有小家美满安康。”体现了师姐大家为先、小家在后的奉献精神,这种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位工商学子学习。

另一位来自2020级市场营销2班的李国财想了解师姐是如何克服在林芝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师姐动情地回想当时刚到林芝时的情况,为了更快地拉近与村民之间的距离,她开始积极主动学习藏语,克服了与常年使用藏语村民存在着语言沟通障碍的困难,同时,师姐也分享了藏族的一些风俗习惯,例如藏族人民借东西,借出的人会把东西扔到地上,然后借用的人会去捡,说到这师姐笑着表达到自己也是通过学习这些风俗习惯来更好地学习当地语言。

黄海芬师姐的事迹早已深入到每个工商学子的脑海中,希望通过这次和黄海芬校友的实时连线和现场分享提问的方式可以让同学们更加真切的学习感悟到黄海芬扎根基层的奉献精神,用实际行动诠释青春最好的模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