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担使命、建强堡垒;学思践悟、铸魂育人” ——工商管理学院召开支部党建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黄家燕、于文林发布时间:2021-11-10浏览次数:645


2021119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召开“勇担使命、建强堡垒;学思践悟、铸魂育人”支部党建工作专题会议。学院党委书记王德斌、副书记曾忠诚、副院长韦琦、副院长李慧清,各支部书记、支委出席,会议由曾忠诚主持。

首先,王德斌传达了郑贤操书记在1029日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各支部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悟思想、进校园、办实事、开新局方面下功夫,并带领与会各位同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重要讲话、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及《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的部分章节。王德斌结合学习内容提出,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切实抓好统筹疫情防控工作和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为此,必须把人才建起来、带起来、用起来,为实现“建设国内一流的工商管理学院”宏伟目标提供人才支持,各教工党支部要深刻理解党管人才的重大意义,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按照两个《条例》规定,高质量开展支部党建工作,为完成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作出贡献。曾忠诚结合学习主题要求各支部书记、支委及时跟进学、融会贯通学,通过学校、学院网站参照党委会召开主题开展学习,并认真将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日常教学、科研工作中。

曾忠诚向与会同志传达组织部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检查督导结果反馈意见,指出各支部在第一议题学习、支委会、党课、主题党日活动及党课规范开展和记录方面存在的不足,并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各支部整改落实。组织员于文林传达学校关于规范党组织会议“第一议题”学习的通知精神,建议各支部参照学校党委通知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并在学习内容、议题提出、学习形式等方面提供了建议,同时根据指引强调规范做好“第一议题”会议记录。

随后,物流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书记严筱报告了本支部申报全国样板支部工作情况,她表示,在学院党委的大力支持下,通过物流管理系教工支部全体同志共同努力,申报全国样板支部的工作已经完成;根据严筱的介绍,与会同志深切感受到,通过省级样板支部申报与建设,全国样板支部申报,支部党建工作水平显著提升,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有力促进了全系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工作,结出了累累硕果。严筱表示,物流管理系教工支部将在党建引领教学科研、党建校企合作共建、服务师生等方面继续努力,持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其他支部支委一致认为,要向物流管理系教工支部学习,进一步做好支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

最后,会议布置了教工支部书记、系主任换届工作,并鼓励在座同志担起重任,把各支部建设好,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

此次会议对各支部规范开展“三会一课”,严格落实“第一议题”提供了详细的指引,通过省级样板支部物流管理教工支部党建工作经验分享,给各支部提供了参考范式,鼓舞了各支部书记、支委开展工作的信心,相信在各支部的共同努力下,工商管理学院各支部党建工作将会迈向一个新台阶!(作者:黄家燕、于文林   摄影:洪奕颖  审校:王德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