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城市大学苏晨汀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作者:罗梦婷发布时间:2021-11-03浏览次数:667

2021112日下午,应我院邀请,香港城市大学市场营销系讲席教授苏晨汀老师在北二-445,为我院师生带来了“The Microfundation of Marketing Strategy: Understanding Your Consumers”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刘延平教授主持,部分学院教师、企业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市场营销专业本科生参与了此次讲座。

苏晨汀教授为香港城市大学市场营销系讲席教授,武汉大学珞珈学者,中国市场学会理事会常务理事,现任Journal of Marketing Studies 主编, Journal of Contemporary Marketing Science联合主编。曾任Journal of Operations Management, Journal of Business Research, and Industrial Marketing Management 客座主编。博士毕业于 Virginia Tech University, 加入香港城市大学之前,任教于加拿大 University of Victoria 商学院。目前致力于研究中国营销渠道冲突及管制机制和消费者选择及决策模型,他的研究成果发表在 Journal of Marketing (JM), Journal of Marketing Research (JMR),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tudies JIBS, Strategic Management Journal SMJ, Journal of Management, Journal of Operations Management, Journal of Computer-Mediated Communication, MIS Quarterly, Journal of the Academy of Marketing Science JAMS)等顶尖国际学术刊物。

苏晨汀教授在讲座中提出了企业战略的偏差,引导大家将目光聚焦微观层面的营销战略,关注企业战略中容易被忽略却至关重要的部分——消费者。他指出,营销战略是由消费者决定的,而消费者的幸福、情绪和行为是最需要被关注的。苏教授运用理论与实际生活相结合的方式,运用具体的研究案例,带领大家思考消费场景中那些值得深思和反思的心理机制和行为。在讲学过程中,苏教授既为大家传达了精妙而富有巧思的营销理念,点燃了思维的火花,也在娓娓道来的过程中向大家生动地演绎了如何彻底吸收研究文献的精华和营养,如何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眺望更高层次的风景,如何将科学严谨的研究理念贯彻到学术探索中。在交流环节,现场师生们踊跃发言,请教苏教授有关体验式消费、时间的机会成本等在研究领域和实践领域都具有重要意义的话题,苏教授进行了耐心的解答。与会师生在教授的引导下对消费者心理、行为及学术研究有了更透彻的理解和认识。

本次讲座也是广东财经大学研究生“学术创新营”系列活动之一,通过腾讯会议进行线上直播。讲座开拓了研究生的视野,点亮了研究生在学术研究中的灵感来源,是一场颇具教育意义与启示意义的学术交流。(作者:罗梦婷  摄影:侯一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