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潘浩然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作者:张玉梅发布时间:2021-10-28浏览次数:804


20211026日上午9点,在广东财经大学北二-445,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潘浩然应我院邀请,给管理类2021级学术硕士研究生及我院老师带来“中国实现双碳目标的任务、路径和方法研究”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刘延平主持。

潘浩然教授在讲座中指出,碳达峰碳中和将会是现在乃至未来学术研究的重要方向。他向大家分享了碳中和的研究背景、国内外关于碳中和的研究、全国碳中和CGE模拟模型(ACESS-CN)等内容。本次分享的内容不仅更加全面和详细地贯彻响应了中共中央国务院新发布的《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更是让老师和同学们对碳达峰碳中和与国民经济之间的关系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获得更多学术启发和灵感。在交流环节,现场师生们积极向潘浩然教授提出碳排放值如何审核、双碳经济如何与计算机结合起来和经济系统模拟研究的适用性与局限性等问题,教授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本次讲座,是广东财经大学研究生“学术创新营”系列活动之一。讲座开拓了研究生研究视野,丰富了研究生研究方法学习形式,对与会研究生而言,是一场收获颇丰的学术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