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管理系教工党支部赴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参观学习

作者:严筱发布时间:2021-10-20浏览次数:360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丰富学习形式,20211019日上午10:30,广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物流管理系教工党支部赴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纪念馆参观学习。

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纪念馆位于广州市越秀区恤孤院路3号,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广东省和广州市党员教育基地。纪念馆设有“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历史陈列”,全面展示1923612日至20日在广州召开的中共三大。

物流管理系教工党支部首先参观了纪念馆外的“伟大历程——中共一大至七大巡展”,回顾了我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举行7次代表大会的历史过程和重要意义。中共一大至七大彰显了共产党人投身革命的苦难辉煌。

党员们步入纪念馆,认真学习了中共三大召开的历史背景、大会的筹备、9天的会程、通过的13个文件决议,回顾了国共第一次合作、大革命运动的兴起、北伐战争和革命力量的发展、共产党在大革命运动中壮大的历史,学习了中国三大的历史贡献。最后,党员们向新中国成立前牺牲的中共三大代表致敬。

此次党史学习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党员们的学习热情高涨,纷纷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党史和党的成功经验,同时努力将党史教育融入专业课教学中,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