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与国际商学院举行工商管理学科建设交流会

作者:李兰平发布时间:2021-10-22浏览次数:468

为落实副校长丁友刚在1019日工商管理学科建设协调会的讲话精神和工作部署,1021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刘延平组织工商管理学院和国际商学院相关人员在佛山校区厚德楼539室召开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深入探讨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建设和两院深入合作等相关事宜。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德斌、副书记曾忠诚、办公室主任李兰平、国际交流中心主任卢岳;国际商学院院长黄庆安、书记梁希琴、副院长彭中文、副书记郭显军及各教研室主任等人员参加了会议。

刘延平首先传达了丁友刚副校长的讲话内容,通报了为合力建设工商管理一级学科急需推进的三大任务:申请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博士点、开展工商管理学科评估以及进行国际认证工作。他详细阐述了各项任务的推进机制,即由工商管理学院牵头开展博士点申报工作、会计学院牵头进行学科评估工作、粤商学院牵头开展AMBA认证工作、国际商学院牵头开展AACSB认证工作。刘延平希望涉及管理学科的各学院和科研机构要从学校大局出发,集中资源,通力合作,互相支持,打造广财工商管理教育共同体,共同推进工商管理学科高质量发展。

黄庆安详细介绍了国际商学院在办学规模、师资建设、办学特色、国际交流项目等方面的整体情况和取得的成绩,重点介绍了学院牵头开展AACSB认证工作的计划举措。彭中文详细汇报了国际商学院近期的学科建设工作及遇到的困难。在了解情况后,刘延平对国际商学院为工商管理学科建设的努力表示感谢,同时对AACSB认证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考虑认证的难度,对标AACSB认证各类指标,广泛开展调研,尽早确定认证工作范围;二是要尽早组建认证工作的团队,开展团队培训工作; 三是要尽快申请AACSB会员资格。他同时表示,工商管理学院会同国际商学院一道积极开展AACSB认证工作。

此外,双方还就如何提升国际化教育工作、共同成立战略咨询委员会、学院教育资源共享等内容交换了意见。会议期间,还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同埃克塞特大学商学院副院长Bill Peng探讨了双方合作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的可能性。

▲交流会现场(余勇拍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