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组织召开 留学海归与青年教师座谈会

作者:黄如浩 于文林发布时间:2021-10-13浏览次数:478


20211012日下午,广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在北2-432党员活动室召开了工商管理学院留学海归与青年教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座谈会。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德斌、党委副书记曾忠诚、学院留学海归教师以及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王德斌传达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工作方案》的通知,通知中根据习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中的内容,对学院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提出了新的要求与标准,向老师们传达了习总书记回信中的重要精神内核。

通知传达后,与会教师一同研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老师们从习总书记的回信中更深刻的感受到了习总书记对教师群体所寄予的厚望,纷纷表示必定不负总书记所望,学为人师、行为世范。

在全体教师研读总书记回信结束后,王德斌带领与会教师共同研讨如何结合所在岗位深入领会并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与会教师们纷纷发言,结合自身留学经历以及黄大年事迹的理解发表了自己的认识与见解。

研讨后,王德斌根据几位老师的发言,总结出本次座谈会的研讨收获:我们应当坚持维护一个中国的原则,在国家需要时贡献自己的能力,在外留学学习外部先进的知识精华,在国内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教育者所独有的贡献。他提出工商管理学院教师团队要团结共进,通过全体教师团队的努力建设全国一流的工商管理专业,为国家发展与大湾区建设培养更多综合型先进人才。

▲会议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