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工商管理学院召开教职工系列座谈会

作者: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10-03浏览次数:638

2021927日至28日,工商管理学院分别与行政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系、市场营销系、物流管理系、创业管理系,召开了5场教职工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刘延平、王德斌、曾忠诚、韦琦、冯小亮、李慧清参加,共有62名教职工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由王德斌主持,他向老师们报告了今年8月以来,学院新班子把更好地建设学院、发展学院作为最大最重要的“实事”,在多次讨论、认真准备的基础上,提出了工作目标和思路,并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工作。为了直接真切地听到全体师生的意见建议,暑假开始就部署了本次系列座谈会。

座谈会上,刘延平首先感谢老师们积极参加座谈会,提出“通过五至十年的努力,把学院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工商管理学院”这一总目标,详细解读了这一目标的内涵,并分析了学院现有基础和优势、存在的差距或短板。最后,向老师们报告了近期学院围绕每项任务开展的工作和进展。其中包括积极开展校友工作、与有关高校的高水平合作、筹建大湾区交通与物流发展研究院工作。学院将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建立健全教授委员会、学术委员会、学科建设委员会、学位委员会、教学指导委员会、人才委员会以及培训中心、国际交流中心。


▲刘延平院长讲话

与会老师逐一发言,对学院提出的发展目标及相关举措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学院发展目标体现了工商管理学院投身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应有的担当,又充分考虑了学院发展基础和面临的挑战,有很强的现实性和可能性。南岭学者简泽教授表示:“非常认同把学院建设成国内一流的工商管理学院这一目标,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国际认证、国家级重点(重大)课题等工作确实非常重要,我本人一定全神贯注于教学科研工作,为实现国家级重点(重大)课题新突破,作出自己的贡献。”与会老师还就学院发展、存在问题等建言献策,提出了包括办公场地、实验室建设、科研体制机制、数据库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社会服务、文化建设等16个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学院班子就老师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分别作出回应,表示能够解决的立即解决,暂时不能解决的比如教师办公场所改造、学院学科建设和文化内涵建设等,创造条件逐步解决。

最后,刘延平做总结讲话,他感谢老师们抽出时间参加座谈会并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他表示,广东财经大学地处改革开放最前沿,正在按照学校党委部署的高质量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拥有一支优秀的师资队伍,历届学院领导带领学院师生员工开拓进取,为学院的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他要求办公室尽快整理老师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列出时间表和路线图,各班子成员按照分工认领任务,设法改进、解决。他说,我们相信,有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有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参与,有全体校友、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学院的发展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系列座谈会之工商管理系专场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系列座谈会之市场营销系专场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系列座谈会之物流管理系专场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系列座谈会之创业管理系专场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系列座谈会之行政人员专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