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面孔,新未来 ——工商管理学院本部开学典礼

作者:梁天昊发布时间:2021-09-10浏览次数:448


春华秋实,天朗气清。广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2021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2021910日早上830分在广州校区综合楼208成功举行。此次开学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曾忠诚主持。

出席本次开学典礼的学院领导是刘延平院长、党委书记王德斌、党委副书记曾忠诚韦琦副院长、冯小亮副院长、李慧清副院长辅导员老师申宇、陈潜伟、于文林、周洁新生班主任王枫、郭昱琅2021级新生工商管理一到四班(约230位同学)与会。


第一项议程 奏唱国歌

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曾忠诚宣布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正式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21级新生怀着大学生活的向往,唱出了精神饱满、庄严、铿锵有力的声音。



第二项议程  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德斌致辞

王德斌书记首先代表工商管理学院的全体师生,向来自全国各地的2021级工商管理学院本科新生表示诚挚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

随后王书记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阐述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学院专业所获得的成就。紧接着,王书记介绍了工商学子在全球各个领域取得的成就,其中王书记以杨师兄,张师兄和蒋师兄和他们创办的企业为例,激励新生们迎接新的挑战,开启新的大学征程。最后王书记向新生们提出了要心系祖国、刻苦学习、学以致用的期盼。


最后王书记希望新生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在新的节点,做新时代的弄潮儿,做出新的成绩,做出新的贡献!希望同学们接下来的四年的大学学习、生活和工作愉快顺利。四年后满心欢喜,收获满满地走出校门,到祖国的各行各业挑大梁!


第三项议程  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刘延平讲话

刘延平院长首先欢迎各位新生加入广财的大家庭,来到工商管理学院学习。刘院长强调了大学的重要性,提醒各位新生已经与自己的职业生涯”零距离“,希望各位新生做好自己的职业生涯的规划,为自己的发展定下目标。随后刘院长也从自己的学业生涯,总结出了“三要”,要定下具体目标和规划,要开开心心学习和生活,,要勤学好问孜孜不倦。

最后刘院长祝愿各位新生,身体健康、心理健康,在工商管理学院的学习顺顺利利,开开心心!



第四项议程  2019级学生代表黄淑清发言

黄淑清学姐首先代表工商管理学院的学长学姐,欢迎正式步入大学生活的学弟学妹的到来。

紧接着,学姐希望大家提高自己的认知,只有当大家对自己的优势和劣势有着清晰的认识,才能知道自己想要的。同时,充实自己的简历也是非常重要的,简历就是人生的名片,完善自己的名片,不仅能让你在求职的时候拔得头筹,而且也能在填充简历的过程中,不断探索寻找更合适的方向。

最后学姐强调,身体是唯一的资本,希望新生爱护好自己的身体,认真地生活!



第五项议程2021级学生代表陈依柠发言

陈同学首先感谢学院选择了她作为新生代表发言。随后陈同学回顾高中过去,展望广财未来,呼吁各位新生一起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正心诚意,做一个德才兼备的开拓者。求真向善,做一个拼搏进取的奋进者,成为一个厚德、励学、笃行、拓新的广财人。

最后陈同学在开学典礼也是教师节这个时间节点上,祝全校老师,教师节快乐!



第六项议程 奏唱校歌


最后师生全体起立奏唱广东财经大学校歌,一曲终了,新生们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学院党委副书记曾忠诚宣布开学典礼结束。



第七项议程 入学安全教育


开学典礼后由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曾忠诚为新生们进行入学后的主题安全教育。

就疫情防控、政治与意识形态、财产、交通、消防、建立宿舍良好的人际关系等分别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理论和实际相结合,普及了很多基本的安全知识并引起了新生对安全问题的重视。



新学期启航新征程,希望2021级新生以崭新面貌迎接新的挑战。求知若渴,增强体质,练就过硬本领;坚定理想信念,涵养家国情怀,肩负时代担当;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