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典礼 | 开启大学第一程

作者:发布时间:2021-09-11浏览次数:341

202199日上午830,工商管理学院在笃行楼319举行佛山校区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学工部副部长钟雄星、学院党委副书记曾忠诚、副院长李慧清、市场营销系教授黎小林、物流管理系老师张大卡和王士虓、辅导员韩芝林、王亮和郭宇睿以及2021级佛山校区全体新生,大会由曾忠诚副书记主持。

副书记曾忠诚宣布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正式开始,然后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学院副院长李慧清致辞

首先,他对新生的到来表示诚挚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引发新生热烈的掌声。其次,他认真介绍了学院三个专业,为学院每年向社会输出可观的优秀管理类人才感到骄傲。最后,他希望在浓郁的创新创业氛围中新生能够把握在学校的时光,以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大学四年的生活,在实践中提高自己的专业认知能力,用奋斗来改变自己的未来。同时,他还认为健康的身体对于一个人的发展非常重要,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时间里能够抓住体育课的机会,锻炼身体,在保持身体健康的状况下积极求学



学工部副部长、市场营销三班班主任钟雄星作为班主任代表致辞

钟部长引用习主席的言语来表达他对新生的殷切希望,他表示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是新生前进的标杆,而班主任则是前进道路的指向标。他分享了一个小故事,强调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更给新生上了重要的一节课,他认为失败的苦涩并不能褪去新生的青春面貌,只会将新生打磨得更加的坚强,在青春最该昂扬向上的时候能够扬起笑容,勇敢踏实。



陈颖琪作为2020级学生代表发言

分享了对于新开始的感想,给新生提了几条小妙招:

1、给心灵减负,与过去勇敢说再见

2、独立自信,不忘初心

3、明确发展目标

4、学习与生活协调统一


林逸凡作为2021级新生代表发言

她怀着对大学的美好期待以及对迎新人员的感恩,就如何在大学生活中成为更好的自己提出了一些建议:

1调整好心态,走出自己认为的大学的认识误区

2学会选择,正确的价值观

3学会学习,养成自主学习的习惯

最后她希望新生们能够记住凡是过去,皆为序章,美好未来掌握在自己手中。

本次活动最后一个环节是全体起立,奏唱校歌。

入学教育在新生的期待中到来,分别为自我安全教育和专业认知教育。



曾忠诚副书记进行2021级新生自我安全教育

他指出:

1疫情防控安全。新生要遵守疫情期间学校的制度,坚持一日三检,疫情防控下坚持非必要不出校,要注意个人卫生和做好自我防护。

2政治安全与意识形态安全。新生要有正确的意识观念,能够甄别信息。

3财产安全。提醒新生注意网络诈骗,在经济行为中要擦亮眼睛,防范风险。4交通安全。学校附近有公交车和轻轨等,他提醒学生注意出行安全。

5消防安全。他强调要注意宿舍用电安全,保护校园消防设备,养成良好的行为规范。

6建立宿舍良好的人际关系。大学生活中,宿舍关系是最为重要的一环。在集体生活中,要相互包容,构建良好的宿舍关系以及同学关系。

最后他祝愿新生在大学生活中保持开心,在新的环境中散发属于自己的光芒。



学院市场营销系教授黎小林和物流管理系老师张大卡授课

休息了十分钟之后,市场营销系教授黎小林和物流管理系老师张大卡从学校的概况着手,对各自的专业进行了简单介绍。


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圆满结束


新的开始,新的朝阳,美好的生活即将起航,新的征程已开启,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