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召开新一届领导干部换届任职宣布会

作者:于文林发布时间:2021-07-26浏览次数:1354


2021720日,工商管理学院在北2-445召开新任领导干部任职宣布大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丁友刚,党委常委、组织部长郑金栈出席会议,学院新任、离任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参加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代永华主持。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丁友刚讲话



郑金栈宣布了学校党委任免决定:聘任刘延平同志为工商管理学院院长;任命王德斌同志为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委员、书记;曾忠诚同志为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委员、副书记;韦琦同志为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冯小亮同志为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李慧清同志为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


 ▲党委常委、组织部长郑金栈宣布任免决定


新一届学院领导班子刘延平、王德斌、曾忠诚、韦琦、冯小亮、李慧清,离任领导班子成员代永华、任巍、曾准分别作表态发言。

丁友刚代表学校党委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肯定了上届班子政治立场坚定、勤勉敬业、维护大局,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团结带领教职员工,完成了学校党委和行政下达的各项任务,取得了较为显著的进步和发展,并代表学校党委,对上一届班子的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

接着,丁友刚要求新一届领导班子尽快转变角色,进入状态,求真务实,开拓进取;也希望全体教职员工全力支持、配合新一届班子开展工作,团结一致,同心同德,努力把工商管理学院建设好、发展好;新班子里,刘延平院长曾任管理科学学科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是工商管理学科教指委委员,学术影响力大、学术资源丰富,他愿意来到我校为我们这个学科发展做贡献,非常难得,必定给学院带来新气象、新资源、新力量、新发展空间,希望全院教职员工振奋精神、鼓足干劲、紧盯一流,在刘院长、新班子的带领下,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丁友刚指出,学校当前正处在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的关键时期,学院也进入发展的重要历史阶段,学校党委对工商管理学院的发展寄予厚望,在本次中层干部换届中,学校党委对学院领导班子的配备,充分体现了校党委对学院建设发展的重视,对年轻干部的大力培育。

最后,丁友刚代表学校党委对新一届班子提了三点要求。

一是加大学习力度,坚定理想信念,厚植为民情怀。要将学习是终身课程的观念牢固树立起来,把学习理论知识和修身立德统一起来,树立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是第一要务的思想理念,要带领全体师生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认真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努力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按照总书记对新时代干部提出的七种能力要求,努力提升履职尽责能力,真正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要将学习成果贯彻到实际工作中,推动工作落实落细;要自觉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和学校党委行政的各项决策部署,做到落实上级政策切合实际,不打折扣、不走样;要树立为师生服务的宗旨,班子成员要有奉献精神,换位思考,主动从教职工、学生的角度去思考问题,探索解决问题的方案,真心实意为师生服务,维护师生利益。

二是要尽快进入角色,摸清单位实际,适应岗位要求。新班子需要磨合、需要学习、需要适应再到提高,能否更好更快的将工作做好,将新任务落实到位,在带领学院走改革创新发展的征途上,走得更稳、更好,就要看大家进入角色的情况;要尽快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新一届班子成员担负着学校、学院寄予的厚望,要立足自身实际,准确把握高等教育发展趋势,厚植融入湾区争创一流的信念、理念,学习吸收借鉴先进的教育理念和办学经验,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尽快摸清底数,借鉴学习好的经验和做法,找准工作突破口,迅速打开工作新局面。

三是要团结合作聚力,积极担当作为,敢于创新开拓,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是真本事,大本领,团结出生产力战斗力,团结出成绩出干部,学院的发展顺不顺利,能不能成事,与班子团结与否有莫大关系,与班子成员能否凝心聚力息息相关;要学习掌握科学的工作方法和领导艺术,要学习掌握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做到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要做到团结干事,营造良好工作氛围,要从全局角度、从学校事业发展角度,围绕中心工作,以问题为导向,开拓创新、敢于担当、大胆作为;要充分发挥干事创业带头作用,进一步提升学院学科建设和教学科研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主动对接广东省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提升社会服务水平;要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认真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党员干部树立的道德高线和划定的纪律底线,自觉遵守党纪国法,遵守学校规章制度,依法依规,按程序办事,廉洁自律,做好表率。

工商管理学院是学校的龙头学院,学校经管法三大主力学科,工商管理是一级学科,也是我们学校的传统优势学科,经过多年努力,我们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各方面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能够围绕学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的目标,直面压力,认清学院现状与学校领导期望之间存在的差距,带领本单位干部和教职工,推动学院、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学校要建设一流的湾区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科就必须是一流的学科,因此,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必须奋力提升,实现弯道超车;过去,我们积淀了一批资深教授、引进了一批年轻、优秀的博士,今后,应切实发挥传帮带作用,让年轻的博士尽快成长起来,瞄准国际一流,走学术化国际化道路、跟国际接轨,取得国际最前沿的进步,进而推动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走上真正的高水平台阶。

 ▲刘延平作任职表态发言


 ▲王德斌作任职表态发言


 ▲曾忠诚作任职表态发言


 ▲韦琦作续任表态发言


 ▲冯小亮作任职表态发言


 ▲李慧清作任职表态发言


 ▲任巍作离任表态发言


 ▲曾准作离任表态发言


代永华主持会议并作离任表态发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