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作者:吴坤津发布时间:2021-06-23浏览次数:270

    2021621日,人力资源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召开了线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吴坤津主持,人力资源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包括三个内容。第一,全体党员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第二,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学习校党委书记郑贤操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上的讲话;第三,讨论人力资源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党史教育活动下一步的工作安排。

伴随着嘹亮的歌声,人力资源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全体同志重温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滚烫旋律,也在歌曲中表达自己的心声。紧接着,支委委员刘进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在《求是》杂志上的重要文章《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文章指出,中国有了中国共产党执政,是中国、中国人民、中华民族的一大幸事。只要我们深入了解中国近代史、中国现代史、中国革命史,就不难发现,如果没有中国共产党领导,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民族不可能取得今天这样的成就,也不可能具有今天这样的国际地位。

会议上,全体党员同志也认真学习了校党委书记郑贤操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上的讲话。郑贤操书记的讲话指出,党史学习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要坚持开展学理阐释;要坚持学用结合,理论联系实际;要抓好党员领导干部这个重点,带学促学、以上率下。

会议也讨论了人力资源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下一步的工作计划:1.积极参加“永远跟党走”主题征文比赛;2.开展党史学习心得交流活动;3.开展党史融入课程思政研讨活动;4.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促进毕业生就业。

最后,会议讨论了学生就业工作和教研项目申请工作。在学生就业工作方面,刘进同志强调,党员同志要起先锋模范作用,要做好帮扶毕业生就业的工作;在教研工作上,他也指出要以党建引领课程思政,近期要做好课程思政相关教研项目的申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