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任巍院长一行赴南油外服公司进行专业建设调研

作者:冯小亮发布时间:2021-07-01浏览次数:618

    2021630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院长任巍、副院长韦琦和院长助理冯小亮赴广东南油对外服务有限公司进行专业建设调研。南油外服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冯松波、营销中心总经理钟谧、人才配置经理刘玉娟和人力资源部副经理赖祺烨接待了任巍院长一行,双方就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学生就业、联合招聘等事宜进行了深度沟通探讨,初步达成了产学研合作共识。

任巍院长介绍了广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的专业建设情况,介绍了广东财经大学批准设立人力资源学院的目标和方案,指出人力资源学院的建立在全国具有首创性,目前全国各高校很少有专门设立的人力资源学院。我校人力资源学院以已经设立的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和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为基础,整合应用心理学专业的师资,现有师资队伍可保障新学院的运转。在新学院的建设初期,对人力资源学院的专业建设和规划需要广泛听取业界建议,希望南油外服公司能对人力资源学院的建立和发展出谋划策,并在今后学院建设和学生培养上探索广泛的合作模式。

南油外服公司冯松波总经理高度赞赏广东财经大学设立人力资源学院,指出人力资源学院的成立具有极强的专业性和必要性,广东省的人力资源服务市场具有5000亿的市场规模,当前灵活用工模式也需要专业公司服务,而人力资源服务业的管理人才供给不足是最大阻碍,单就联合培养人力资源服务业的管理人才,人力资源学院就大有可为。冯松波总经理表示南油外服公司愿意提供人力资源学院专业建设所需的帮助,加强双方的合作和交流,助力办好人力资源学院。

营销中心总经理钟谧介绍了公司。该公司成立于1982年,是中国人力资源服务领域规模最大的上海外服有限公司和广东南油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组建。公司具有近40年丰富的人力资源服务实践和深厚底蕴,为6000余家客户的30余万名员工提供专业高效的人力资源服务,形成了人事管理、薪酬福利、招聘及灵活用工和业务外包四大主营业务。指出南油外服公司在人力资源服务领域丰富的管理经验对人力资源学院专业建设具有很强的参考价值。

双方就产学研问题进行了探讨。冯松波总经理指出该公司是广交会战略合作伙伴,公司在互联网企业人力资源服务上具有领先地位,可提供高质量的学生实习、就业机会。就学生专业实习和就业问题,与会人员分享了观点看法,提出了进一步合作的建议。双方决定尽快开展产学研合作,共同探索资源共享机制。

相信此次调研听取的业界建议,将对人力资源学院后续的学院建设和专业建设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