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与广东方胜人力资源服务公司进行人才培养交流

作者:黄嘉欣发布时间:2021-06-23浏览次数:742

   2021621日,广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任巍教授与人力资源研究中心主任黄嘉欣博士一行访问了广东方胜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北京FESCO广东公司),并与该公司的总经理黄敏华等高管见面交流,共同讨论人力资源服务业人才培养等事宜。

FESCO广东公司总经理黄敏华、事业部总经理郑丽虹、人力资源部总监刘容接待了广东财经大学来访人员。

事业部总经理郑丽虹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FESCO广东公司是中国500强、国资委直属27家重点大型国有企业——FESCO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在粤注册的全资子公司,注册资金5000万元人民币,在从化、惠州等地开设了14家分公司,建立了规模庞大的专业化人力资源服务网络。FESCO广东公司充分利用FESCO全国广阔的网络优势、良好的政府背景优势,并结合互联网共享数据中心等技术手段,实行一业为主、多业并举的战略方针,形成以人力资源外包服务为主体,业务产品贯穿人事用工管理服务(人事代理、劳务派遣)、业务流程外包(BPO)、员工关怀服务、EAP员工帮助计划、灵活就业众包服务、助残就业服务、多元实习促进服务、党工建设服务等多个领域。目前,FESCO广东公司作为FESCO在全国的三大服务中心之一,为国内外超过7200家企业客户及超过22万名员工提供全方位专业化的综合人力资源服务,是华南地区具有实力的综合人力资源服务提供商之一。

广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任巍教授介绍了工商管理学院的历史沿革,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作为省级一流专业的建设成果和人才培养方向,进一步介绍了广东财经大学党委已经批准建立了“人力资源学院”,未来也将在人力资源服务业的人才培养上投入更多的资源,期待跟优秀的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共同促进人力资源服务管理人才的培养工作。

FESCO广东公司的黄敏华总经理以及人力资源部刘容总监表示,人力资源学院的建立具有积极意义,对人力资源管理人才培养的专业化具有推动作用。并提出了人力资源服务公司对高校人力资源服务专业人才培养需求的意见与建议。

企业和高校两方在本次交流中对彼此有了更深的了解,初步达成包括建立大学生实践基地、学生就业推荐、联合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合作等基本意向。

(图为FESCO广东公司高管与广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来访人员的交流合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