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党员观看《榜样5》

作者:严筱发布时间:2021-03-25浏览次数:331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学习先进,以榜样的力量激励全体党员,广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物流管理系教工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于2021322日晚通过电视和网络观看了《榜样5》。2021323日下午,在工商管理学院党员活动室,支部党员们热烈讨论《榜样5》的观影感受,并分享学习心得与体会。

韦琦同志表示,看了《榜样5》,思绪又被带回到2020春节,在新冠病毒突发的大灾大难面前在党中央的有力领导下,全国人民严阵以待群控群防,忘我抗疫。党员干部冲在前面。想当时,正值准备结束访学回国,曾有人说国内很危险,建议她延期在国外“躲躲病毒",但她还是认为回到祖国更踏实。因为,祖国有坚强有力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有勤劳智慧勇敢的人民,不惧艰难险阻不怕困难牺牲的党员干部,有自己的亲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在祖国最困难和需要的时候,怎能为自己的安全逃避责任,躲有国外呢?理应毅然决然地投身到祖国抗疫斗争中。事实证明,回到国内,真的更安全更安心,能为国家抗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履行

党员干部的职责初心和使命,是多么自豪和骄傲的事。如今,防疫工作常态化,学习抗疫英雄们的先进事迹,用榜样力量时刻激励着自己,为迎接抗疫斗争的最终胜利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严筱同志认为,在疫情防控期间,330.6万个基层党组织直接参与疫情防控,24.4万个临时党组织在抗疫一线建立,2977.1万名党员在一线从事疫情防控工作。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们坚守岗位、无私奉献,各行各业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我国的疫情才得到了很好的控制。《榜样5》展示了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先进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的感人事迹。向冲锋在前、坚守一线的抗疫英雄们致敬!在未来的工作中,将向榜样们学习,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郭佳同志谈到,《榜样5》于322日晚上在CCTV1黄金时间播放,这一期节目是记录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榜样。一个个先进人物和事迹,让他深受感动和鼓舞。火神山医院专家组张西京等榜样人物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伟大的抗疫精神。相比全球其他国家,我国疫情防控斗争取得了阶段性伟大胜利,我们应该珍惜现在的成果,这是无数医护人员、科研工作者冲锋在前换来的。他会汲取榜样的力量,脚踏实地的工作,不断前进。

纪静娜同志认为,看完《榜样5》,优秀党员前辈们的感人事迹让人十分动容。抗疫工作中,他们无时无刻不在践行着入党时候的光荣誓言,充分展现了共产党员的价值追求,为基层党员树立了榜样,值得我们每一位共产党员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学习。

徐小雅同志表示,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了反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典型事迹的《榜样5》专题节目。专题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诗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展现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是开展党员教育的生动教材。

朱文文同志谈到,《榜样5》表彰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包括白衣天使、人民解放军、公安民警、基层干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最让她感动的是年轻的医护人员虽然内心怀有恐惧,却积极踊跃报名参与到抗疫前线;快递小哥虽然顾虑家人的生计安危,却仍然鼓起勇气帮助医护人员解决各种生活难题,并充分利用智慧统筹社会各界资源;公安基层干部为及时排查病例不顾及自身身体……他们用实际行动向我们展示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王士虓同志认为,《榜样5》生动展现了抗击疫情中的感人事迹,节目通过聚焦学习宣传伟大抗疫精神,突显了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党员的风采,体现了共产党人在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是信仰如山的他们,敢于担当,打赢了这场始料未及的“遭遇战”。是信念如铁的他们,永怀初心,赢得了最终的胜利。我们新党员要充分吸取榜样的精神力量,时时叩问初心,处处践行使命,努力书写新时代的光辉篇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