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作者:王亮 殷嘉宏 林凯虹发布时间:2021-04-01浏览次数:245


       2021330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在北2-445学术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部署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出席大会的有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代永华党委副书记方继勇,学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大会由院长任巍教授主持

    任巍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党史学习教育是庆祝建党百年非常重要的一项活动。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召开严格落实上级党委的部署要求,为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开展奠定坚实基础。任巍提出两方面要求,一要学习,全体师生要认真学习党史;二要传播,党史学习教育不仅涉及党员同志,全体老师都要担负起传播、宣传党史的责任,以“思政进课堂”的形式将党史教育贯穿于课堂教育中。最后,任巍希望全体师生都要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形成良好的党史学习氛围,取得扎实的学习成效。

学院党委书记代永华动员讲话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干部和师生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通过学习党史,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大无畏精神,艰苦奋斗,锐意改革,在奋力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的新征程上不断取得新成绩。

代永华指出,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丰功伟业可以用十二个字进行高度概括,即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积累了、沉淀了、提炼了丰富的革命精神,包括红船精神、延安精神、长征精神、井冈山精神等,这是一笔十分宝贵的财富,我们通过发扬这些精神,就可以战胜一切艰难险阻,赢得更加辉煌、灿烂的未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我们学习党史,传承红色血脉,继承革命先烈和建设者的精神品质。

永华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今年政治生活中一件大事,时间要持续一年。全体党员干部和师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提出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通过学习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永华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提出的六项要求突出抓好六方面学习重点。在学习过程中,要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学院深化改革、高质量发展、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些重要任务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抓紧部署落实,认真学习传达会议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规定动作要扎扎实实落实好,自选动作要有特色、接地气,创新方式方法,提升活动实效,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要统筹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学校学院各项改革发展等重要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