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财经大学市场营销系与暨南大学市场学系、中国矿业大学党建共建活动

作者:吴继研发布时间:2020-12-10浏览次数:349

   2020129日下午3点,广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与暨南大学管理学院市场学系、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在暨南大学开展了一次三校党建联谊活动。参加人员包括暨南大学管理学院市场学系主任杨德锋老师和教工支部书记张泳老师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系主任牟宇鹏老师、党支部书记冯颖老师,广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助理冯小亮老师市场营销系主任、党支部书记吴继研老师等三校共15位老师。

首先,三所学校的专业负责老师介绍了在各自学校,市场营销的专业和课程建设情况。杨德锋老师介绍到,目前市场学系正在大力推进市场营销教学内容与数字化之间的融合,并简要介绍了系师资与科研情况。张泳书记补充介绍了暨大营销专业就业率高的特点,并分享了市场学系在营销专业课程思政建设和教学改革方面的举措和特色。吴继研老师介绍了广财营销专业的发展历史,并分享了在获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后,针对专业建设展开的思考与工作。牟宇鹏老师介绍到,矿大营销专业于1993年开始招生,当前逐步在数据发掘和新媒体营销两个方向上形成专业特色。冯颖书记补充介绍了矿大市场营销系“双导师制”、营销科学论坛和精英论坛等一系列促进学生发展的举措。

随后,其他参会老师结合自身在专业与课程建设方面的经验,进行了分享。共同探讨了有关教育评价改革、营销专业应该培养什么样的学生、营销专业内核与课程思政等一系列话题。老师们表示,要进一步学习贯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法》,回归立德树人的教育初心。此外,在专业建设上,应当结合国家与社会发展的迫切需要,深挖营销专业内核,做好大纲修订、课程设置、第二课堂育人全过程、课程思政建设,探讨学校社会家庭协同育人机制。

本次党建共建活动加强了三校三个院系之间的经验交流,是将党建与教学科研融合的一次有益尝试。与会的三所学校教师认为此次活动收获颇丰,并希望在未来继续开展此类党建共建活动,并联合开展教学研讨会,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