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大营销管理系杜鹏主任来我院交流营销专业建设与发展

作者:刘笛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735

为推进我院市场营销专业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工作,20201110日下午2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营销管理系主任杜鹏副教授应邀来院进行交流。围绕营销专业建设的措施与经验进行了分享沟通,会议由院长助理冯小亮副教授主持,营销系老师们参与了学习交流。

杜鹏主任此次分享的内容生动丰富、精彩纷呈,从“压力、变革、问题”三大方面详细地介绍了中南财大营销管理专业建设的思路、路径和保障。

首先,从学生、市场、专业和教育主管部门等不同角度列举了营销专业建设过程中可能面临的压力,认为需要基于新技术、新市场和新营销的思路才能打破现有的局面。

其次,结合丰富的案例呈现了中南财大营销管理专业的变革之路。中南财大市场营销专业建设高度重视传承力量,将专业的师资团队、学生、校友、企业等多方力量拧成一股绳,凝神聚气、统一认识。大家共同参与专业建设创新变革,让专业课程变得有趣、有料和有用。杜鹏主任介绍,中南财大营销管理专业建立了“一体两翼+案例库”的体系,形成了“线上+线下教育闭环”,例如开创了黄金悟研习社、“深客·商业”公众号、《人人学点营销学》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等等。最终要达到的目标是课程平台化、学员创客化、内容个性化和服务精准化。

最后,分享了专业建设过程中自主权、机制和资金等方面的问题与举措。

沟通交流环节中,参会老师与杜鹏主任围绕专业建设、团队建设、课程建设、学生培养等多个问题进行了深度探讨,这为我院市场营销专业建设提供了许多有价值的经验参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