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研究生学术论坛企业管理分论坛于我院成功举办

作者:王枫发布时间:2020-11-02浏览次数:456

   20201030日,广东省研究生学术论坛企业管理分论坛于广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广东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广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广东质量管理研究院承办。

1030日上午,学术论坛开幕。广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代永华书记为开幕式致辞,广东财经大学研究生院段丹副院长宣读对论坛优秀论文的表彰决定,华南理工大学许治教授受邀出席论坛并做主题报告。来自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东财经大学等高校的研究生参加了论坛活动。论坛由工商管理学院韦琦副院长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分别参加了论坛开幕式、闭幕式和主持分论坛。

本次论坛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与企业创新发展”为主题。在上午主题报告环节,华南理工大学许治教授以“什么是好的孵化器?——孵化绩效影响因素辨析”进行了报告,并以此为例介绍了高水平管理学研究的经验,许教授的主题演讲精彩纷呈,将论坛主题进一步升华。

30日下午的分论坛交流中,来自省内外高校的13名研究生作者分成三组就其论文进行了报告,50余名研究生参与了分论坛讨论,广东财经大学张杰教授、王斌副教授、黄亮副教授、宋一晓博士分别对三个分论坛进行了主持和点评。与会人员围绕各篇论文研究主题,各抒己见,展开了热烈讨论,并选派代表在论坛闭幕式上进行了汇报。

本次论坛共收到投稿79篇,经论坛学术委员会匿名评审,评选出一等奖论文2篇,二等奖论文4篇,三等奖论文6篇,论坛组委会分别对获奖作者进行了表彰和颁奖。

下午闭幕式环节,各分论坛小组派代表就分论坛报告和交流的感受进行分享,张杰教授作为论文评审人和分论坛点评人对与会研究生在学术研究上所付出的努力予以肯定并给予更高要求的寄语。最后韦琦副院长就论坛的举办情况进行了总结,感谢为本次论坛提供支持的工作人员,感谢来自校内外积极参会的研究生,预祝大家未来取得更好的成果。本次论坛顺利闭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