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0年国家课题立项总结暨2021年申报动员会

作者:王枫发布时间:2020-10-19浏览次数:504

        20201013日下午230,工商管理学院国家课题立项总结暨2021年申报动员会在北2-440会议室举行。会议由任巍院长主持,韦琦副院长、简泽教授、张杰教授、徐辉教授、全体40岁以下中青年教师等参加了交流。

会议开始,任巍院长对学院2020年国家课题立项情况进行了总结分析,祝贺卢岳、张莉、黎晓丹、吕盛祥四位博士获得2020年国家课题立项,肯定了所有参加课题申报的老师的努力。

第二环节,由经验丰富的简泽教授和张杰教授就国家课题申报为大家做交流。简泽教授就国家社科重大课题的申报经验,从问题、文献评论、理论化和研究设计四个方面深入分析,并强调了题目和摘要的重要性,提醒注意课题申报书一定要语言简洁,杜绝语句不通或者错别字的情况。张杰教授就国家自科青年项目和面上项目的申报和评审经验,从如何选题、引言的撰写、文献综述的范围、研究结构框架图的设计、面上项目团队成员的选择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和感悟。

第三环节,由2020年获得国家自科立项的4位老师分享申报经验。黎晓丹博士从选题、修改和心态三个方面分享了她的争AB的申报策略和整个课题的申报过程,强调选题要重视实际问题,说明了研究背景的写作模式和可视化图的重要性。吕盛祥博士从个人研究基础、已有相关基金和可选择创新点三个方面分享了他的选题的过程,并分析如何选择合适的申报口。张莉博士从时间、精力、交流、心态和运气几个方面总结了申报经验,并强调了与导师多交流的重要性和学院请来教授的指导和帮助,建议大家多交流使得申报书思路清晰。卢岳博士从选题、申请书的准备和时间的安排方面分享了整个申报过程,建议大家早点开始准备申请书,多去开会,多与导师、同行等交流,并分享了选申报口和研究基础撰写的策略。

最后,任巍院长总结,四位博士的分享非常中肯,对接下来老师的项目申请具有非常大的价值,希望大家向四位博士学习争取早日获得立项。也希望四位立项的博士继续努力,取得更大的成果。同时宣布启动2021年国家课题申报工作,要求学院四个系认真落实2021年国家课题申报工作,系内多交流,多请中标的老师进行指导交流。希望未中标的老师抓紧时间,从现在开始准备明年的申报书,尽早动手,尽早开始国家课题的准备。需要换题目的尽早确定修改后的题目,不换题的抓紧时间修改完善标书。任院长希望老师们能处理好科研、教学和家庭的平衡,并表示学院也会继续为课题申报工作提供好服务。最后,希望2021年学院继续进步,争取取得更好的业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