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泽斌老师参加第十四届运营与供应链管理国际会议

作者:闫泽斌发布时间:2020-09-25浏览次数:542

2020718-720日,我院闫泽斌老师参加了“第十四届运营与供应链管理国际会议”(ICOSCM)。该会议是供应链管理领域知名会议,聚集了该领域国内外顶尖学者。

会议强调疫情期间供应链管理的作用。传统供应链管理强调供应链效率和成本,新冠疫情的挑战让学术界和企业界开始关注供应链的抗风险能力。赵先德教授提出了三种抗风险能力:响应能力(Responses)、恢复能力(Resilience)和重启能力(Restoration)。随着供应链的全球化,突如而来的疫情和大国间的竞争,使得供应链抗风险能力更加重要。为了提升供应链的抗风险能力,Choi认为采购企业应该做一个供应商网络图谱(supply network mapping),该图谱不仅要反映与采购企业直接相连的供应商,还要把供应商的供应商也反映出来,利用这个图谱采购企业可以对自己的供应商网络进行实时监控。

此外,会议还邀请了供应链领域顶级期刊的编辑,他们阐述了期刊定位及未来的稿件期望。特别《运营管理》(JOM)特刊的三位编辑分别阐述他们这个特刊的想法和要求。会议采用网上直播形式,参与者来自全球各地。会议中分享的观点对与会者把握研究热点、科学设计研究内容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