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广东省研究生学术论坛企业管理分论坛 征文启事

作者:发布时间:2020-09-11浏览次数:830

     “广东省研究生学术论坛”是由广东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办,为广大研究生群体提供高起点、大范围学术成果与创新思维的交流平台,设各学科分论坛若干。2020企业管理分论坛由广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承办。受疫情影响,拟定推迟到202010月以后于广州举行。

本届论坛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与企业创新发展”为核心主题,研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给企业创新发展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分析在粤港澳大湾区政策协同下,企业组织运营创新、创新创业发展、企业家行为与领导力等问题。届时全国学术界专家学者与产业界知名企业家将受邀出席论坛,与广大研究生就当前企业管理问题进行深度探讨和解析。

在此,我们诚邀各大高校研究生积极参与本次论坛,并欢迎有志之士踊跃投稿。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论坛宗旨

本次论坛旨在激发我校和其他兄弟院校对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与企业创新发展的研究兴趣,为研究生提供创新思维的交流平台,增进校际的交流和各高校、科研院所研究生之间的友谊,进一步激发研究生研究、创新的热情,推动广东乃至全国高校研究生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与企业创新发展的研究上一个层次。

二、征文对象

主要面向广东省境内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在读研究生,同时欢迎省外高校和科研单位的在读研究生投稿。

三、征文主题

本次征文就以下方面(包含但不限于)展开探讨,具体题目自拟。

1)粤港澳大湾区组织运营创新;

2)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创业发展;

3)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行为与领导力。

四、征文要求

1)围绕征文主题,结合专业理论与企业实践;

2)论文必须具有原创性,具有独到见解和学术价值,未在任何刊物公开发表,来稿请自留底稿;

3)不接受书评类稿件,论文字数不少于5000字,文责自负;

4)所有稿件按统一格式排版,文档类型为*.doc*.docx,具体参见附件一;

5)正文和作者信息分开提交,正文中不得出现作者信息。作者信息通过附件二提交;

6)一人限投一稿,含合写。

五、征文时间

即日起至2020930日。

六、投稿方式

1)本次征文只接受邮箱投稿,投稿邮箱为:gdqygl_2019@163.com

2)稿件正文、作者信息请压缩打包后以附件形式发送。压缩包以“学校_专业_姓名_论文题目”命名,如“广东财经大学_企业管理2014_张三_互联网+创业的机遇与挑战”。邮件主题同压缩包名称。

七、评审方式

本次论坛拟聘请广东省内外相关领域学术造诣深、责任心强的专家组成学术委员会,负责论文遴选与评审。

八、奖励办法

本次征文拟评选优秀学术论文,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

,并于论坛开幕式当天予以公开表彰。同时论坛设“优秀组织奖”,以奖励积极参加此次论坛的高校。对于特别优秀的论文,论坛学术委员会将推荐至《广东财经大学学报》(CSSCI)发表。

九、其他事项

1)本次论坛征文不收评审费,论坛结束后允许参赛论文公开发表于其他期刊杂志;

2)征文活动中优秀论文获奖作者将受邀参与论坛后续活动,并予以往返交通费、食宿费资助。非获奖研究生可自由参加,往返交通费、住宿费用自理。所有参会者不收取会务费。

十、论坛联系方式

广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办公室王枫老师

电话:020-84096016   

报名邮箱为:gdqygl_2019@163.com

广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宋永健同学(电话:13027788370

陈敏同学(电话:15087043911


广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管理学院

202098

附件一:

2020广东省研究生学术论坛企业管理分论坛

论文内容格式要求

1)页面设置:版面为A4、通栏排版、版芯为45*45(指定行和字符网格,每行39字符,每页44)。页边距上下均为2.54cm,左、右均为2cm,装订线为0cm;页眉1.5cm,页脚为1cm

2)标题:论文题目为2号黑体居中。论文采用三级标题顶格排序。一级标题为4号黑体,形如1,2,3, …排序;二级标题为5号黑体,形如1.1,1.2,1.3, …排序;三级标题为5号楷体,形如1.1.1,1.1.2,1.1.3, …排序。

3)摘要:摘要是将文章的主要论点、观点用简练的文字加以表述,摘要中不适用“本文…” “笔者认为…”“我们认为…”之类的表述,并应避免使用笼统、概括性表述。中文“摘要”二字为5号黑体,摘要内容为5号楷体。

4)关键词:选反映论文主题内容的词或词组3-5个。中文“关键词”三字为5号黑体,内容为5号楷体,各词之间用“;”号间隔。

5)英文字体与字号:英文论文题目用3号加粗“Arial”体居中排列。英文作者名用4号“Times New Roman”斜体(上标序号不用斜体);所在学校名称用5号“Times New Roman”体;英文摘要“Abstract”5号加粗“Arial”体,内容用5号“Times New Roman”体;英文关键词“Key words”5号加粗“Arial”体,内容用5号“Times New Roman”体。除上述内容外,论文中所有英文字符统一用“Times New Roman”。变量用普通斜体,名称与常量用正体。

6)正文字体与格式:论文中,汉字正文统一用5号宋体。字符间距为标准,行间距为1.5倍行距。

7)图表要求:文中图表应尽量由Microsoft Word自带工具编辑生成。表的格式应使用“三线表”。插图尽量使用“JPEG”格式,并应清晰、大小可调。图表中内容使用小5号字体,中文使用宋体,数字、英文使用“Times New Roman”字体。图题位于图下居中排列,由“图序号、该图名称”组成,使用5号黑体,形如:图1 名称,图2 名称,图3 名称,…排序。表题位于表上居中排列,由“表序号、该表名称”组成,使用5号黑体,形如:表1 名称,表2 名称,表3 名称,…排序。

8)参考文献:参考文献内容不得缺项。“参考文献”四字用小4号黑体,居中排列。参考文献序号(含方括号)用“Times New Roman”体,形如[1][2][3],…排序。(特别注意:正文中出现的参考文献序号应使用“上标”方式加注,如[1],引文起止页码放在序号后面,如[1]5-6)各部分内容之间以半角“.”字符间隔,中文用5号宋体,英文用5号“Times New Roman”体。参考文献表采用顺序编码制,按文中出现的先后顺序编号,文尾所列参考文献要与内文标注文献一一对应;未公开发表的资料一般不宜引用。文献的著录格式(包括标点符号)如下:

期刊:作者.题名[J].刊名,出版年份,卷():起止页码.

专著:作者.书名[M].版本(1版不著录).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起止页码.

学位论文:作者.文题[D].城市:单位,出版年.

研究报告:作者.文题[R].城市:单位,出版年.

报纸:作者.文题[N].报纸名,出版日期(版次).

论文集:作者.题名.论文集名.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起止页码.

国际、国家标准:标准代码及编号—发布年,标准名称.

英文期刊:作者(全部大写).文题(首词及专用名词的首个字母大写,其余一律小写)[J].刊名,年,卷(期):页码.

英文书籍:作者(全部大写).文题(首词及专用名词的首个字母大写,其余一律小写)[M].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页码.

9)注解:对正文特定内容的解释与说明用圈码上标标示,如,放在当页地脚,每页重新标号。

10)数字:公历世纪、年代、年月日、时刻、图表的序号用阿拉伯数字;年份不能简写;千位以上数字小数点左右每隔3位空1/4格,5位以上数字以“万”“亿万”作单位。



附件二:

姓   名


性别


照  片

(小一寸)

身份证号


出生年月


政治面貌


民族


学校


专业


年级


手机


电子邮箱


微信号


本人联系

地址


邮政编码


投稿题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