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考研线上分享会顺利举行

作者:刘进发布时间:2020-06-24浏览次数:568

2020620日上午,人力资源管理系举行了2016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本科生考研线上分享会。出席的嘉宾有人力资源管理系主任刘进、副主任吴坤津等多位老师,以及考研或申研成功的82016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同学。

分享会上,6位同学带来精彩分享,他们分别是:成功考上中山大学文化与博物馆专业的梁结榕;成功考上华南理工大学法律系的朱志江;成功考上暨南大学心理学的何津津;成功考上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应用心理学的王力禾;成功考上西南交通大学公共管理的敬璐璐;申请读研成功将前往Fordham University 读计量经济学的陈通深。这6位优秀的同学对自己在考研路上的经验进行总结,从怎样选择目标院校,如何规划自己的时间到如何调整心态以及如何准备各科复习等多方面进行了分享。

  在分享中,5位考研的同学首先从政治、英语这类统考类科目入手讲解。他们强调政治一定要多背多练,前期可以做肖秀荣的精讲精练1000题搭配徐涛的视频学习,一定要坚持不断刷不断看的原则,后期可以背诵肖四肖八了解出题人的思路和答题逻辑。对于英语,5位同学都强调一定要每日坚持背单词,做英语阅读时一定要进行分析,将往年阅读真题逐句拆开翻译。在后期还要注重大小作文的背诵,最重要是要形成自己的模板。还有1位成功申请外国院校的同学从英语准备、申请学校、是DIY还是中介等多方面进行了讲解。

6位同学精彩的讲解后,分享会还设立了提问环节,参会同学积极询问师兄师姐关于院校选择,专业选择,考研内容等多方面的问题,师兄师姐们热情解答。最后,刘进老师对各位参与分享的同学表示感谢,同时也希望还未考研的同学发奋学习,提前做好考研的准备,争取再创人生辉煌。

以下是6位同学在分享会上的部分精彩内容。

梁结榕同学讲到自己所考的中山大学文化与博物馆专业真题风格变化较多,不一定有具体的参考书目,参考书目来自师兄师姐的帮助以及各种经验贴。她强调知识点的框架以及真题是非常重要的,需要反复地练习与背诵。

  朱志江同学讲到他在备考中华南理工大学法律系时分为四个阶段:第一阶段要把考试分析一字不漏看两遍并建立框架;第二阶段即7—8月要真题与考试分析两手抓,以理解为主;第三阶段即8月中旬要将文运的背诵资料背诵3次以上;第四阶段即12月底要调整心态,随缘考试,背诵不松懈。

  何津津同学讲到自己所考的暨南大学心理学时强调要合理运用教辅资料,一定要以专业课的学习为主,要注重学习内容的原理逻辑,要注重对自己的逻辑培养,多做推导。

王力禾同学讲到自己在备考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应用心理学时,对学过知识点及时复习,学完一部分后就会整理出框架来加深自己的印象,还会定时做历年真题来检验自己的学习成果。

   敬璐璐同学讲自己在备考西南交通大学公共管理时,学习师兄师姐整理的笔记,做历年真题后认真校对答案,运用各种专业书教辅书进行学习,强调复习要整体安排进度,可以找个不同专业不同院校的研友一起学习,要及时梳理知识框架,结合真题盘点高频考点重点记忆。

   陈通深同学在分享自己申请读Fordham University计量经济学的学习过程中,以四级、六级、托福雅思的顺序进行学习,他强调申请国外院校不像是在国内考研一样需要非常长的时间备考,而是要尽量缩短战线,冲刺准备2—3个月即可,平时还要注重绩点的提高与课外实践的积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