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作者:王亮发布时间:2019-10-11浏览次数:361

    2019109日,工商管理学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在北2-432举行。学院党委书记代永华主持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方继勇、副院长李柏勋分别做主题发言。学院党政领导、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出席会议。学校党办校办主任、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陈光团到场指导。

党委副书记方继勇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做主题发言。方书记系统介绍了从严治党的历史沿革,习近平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理念、新举措以及反腐成果与案例。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一系列新成就新经验。高校党的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工作中要不断加强和改进我院党的建设,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为促进学院教育事业行稳致远提供坚实的政治保障。

副院长李柏勋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全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做主题发言。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和关心教育事业的发展,先后召开全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刻指出教育的根本任务是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到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问题。李柏勋强调,高等教育是党和国家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并落实到行动中去,努力做习近平总书记心中的好老师,为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会上,与会人员分别就有关主题,并结合自身工作做了交流发言。

党办校办主任陈光团对我院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全党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工商管理学院精心组织集中研讨,主题发言准备充分,论述系统全面,分享交流气氛热烈,会议取得良好效果。希望工商管理学院进一步将主题教育活动推向深入,凝练亮点,做出特色,切实将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好。

学院党委书记代永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当前全院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在下一步主题教育活动中,各支部要认真组织开展,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落细、入脑入心,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发展共识,共同谋划工商管理学院发展的新篇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