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专业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实验区 2019级学生遴选办法

作者:发布时间:2019-09-17浏览次数:1237

    一、实验区简介

 “工商管理专业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实验区”是经学校批准,在工商管理学院设立的拔尖人才培养实验区,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科学素养的研究型高层次人才,在全校一年级本科生中选拔优秀学生组成实验区,培养学生考取国内或国外重点大学管理类硕士研究生。实验区设立专业是“工商管理专业”。本科毕业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二、遴选范围

从全校2019级全日制在校本科生(中外联合培养项目专业学生艺术类专业学生和佛山校区全学段办学专业学生除外)中遴选,本着宁缺毋滥的原则,最后遴选人数不超过报名人数的80%

三、遴选名额

总名额不超过30人。

四、遴选方式

通过资格审查、面试等方式进行遴选,计算最终成绩。

1)资格审查:申请报读实验区的学生,必须满足高考数学和英语单科成绩分别不低于110分和120分,或数学与英语两门课程总分不低于240分。分数相同的,在某方面有特殊才能或竞赛获奖者可以优先入选。

2)面试:采取中英文面试两种方式进行。中文面试采用一对多的方式与主考官对话,主要考察学生从事研究的兴趣、做事持之以恒的品格、批判性思维和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创新和创意潜质、对现实问题的理解和认知能力、礼仪素养、心理素质等;英文面试采用一对一的方式,考察学生的英语表达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

面试总分为150分。

3)最终成绩

最终成绩构成:由高考英语和数学成绩和面试成绩综合计算得出。具体计算方式是:(高考英语成绩+高考数学成绩)/2×60%+面试成绩×40%。严格按照最终成绩对遴选学生进行排序。

五、遴选程序

1、报名与资格审核

1)报名方式:学生登陆教务系统

(教师学生端http://jwxt.gdufe.edu.cn/jsxsd),“学籍成绩-专业分流”报名,选择志愿后需提交确认,并925日前向工商管理学院提交纸质报名材料。三水校区提交至行政楼434,电话:0757-87828230,1898891714(申老师),15625068161(周老师)。广州校区提交至北2—429,电话:020-84224117,18998348070(王老师)。

2)报名时间:教务管理系统报名具体时间为9210800—9242359

3)资格审核:工商管理学院和教务处对报名学生进行资格审核。

2、面试

面试时间初步定在2019108日,地点安排在三水校区。具体时间和地点会提前通知。

3、公布遴选结果

工商管理学院于930日前在工商管理学院网站公布通过资格审查的学生名单;于1013日前在工商管理学院网站公布拟录取学生名单和候补录取学生名单,并报教务处。

4、确认和公布录取名单

教务处对拟录取学生,向学生所在学院进行转出确认,并经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审定后,统一在校内进行公示,公示期五天。公示期间,拟放弃录取资格或候补资格的学生须向工商管理学院提交书面的放弃申请,经工商管理学院同意后报教务处教研科。公示无异议后,学校不再接受任何理由的退出实验区申请。工商管理学院届时在教务处管理系统上完成学生转入审核工作。根据公示结果,学校统一发文公布入选学生名单并安排后续相关工作。

六、收费标准

按照本实验培养方案规定完成的学分缴费,不额外收取任何费用。

七、咨询办法

具体事项请咨询工商管理学院,联系人:李老师,联系电话:13828414810;张老师:13725187108

八、遴选注意事项

1、实验区要求学生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尊师重道;有吃苦耐劳精神和学习拼搏意志;有较好的英语语言基础;有较强的自学能力和上进心;有较强的口头和书面表达能力;有良好的情商和沟通能力;具有批判性思维能力和创新精神。

2、在遴选期间违纪、违规的学生,取消遴选资格。

3、经批准进实验区的学生须按实验区的教学计划修读全部课程,且必须参加国内研究生入学考试或申请国外大学深造。

4、入选实验区的学生,不参加后续举行的专业方向遴选分流,不能申请专业二次调整。


附件:“工商管理本科专业拔尖人才实验”申请表

附件:“工商管理本科专业拔尖人才实验”申请表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电话


学号


Email


所在学院


所在专业


班级


家庭住址

(省市/县街道/镇路/村)

高考成绩

英语

数学(高考文科)

数学(高考理科)




未来发展目标

(根据自己的未来发展目标,二选一填写)


  • 国内考研深造(说明:学生将在国内考研深造)

  • 出国留学深造(说明:学生将申请出国留学深造)

(选择出国深造的,填写下面家庭信息)

家庭成员简要信息

关系

姓名

年龄

职业

工作单位

年收入(元)











其他成员







请列举三条你可以入选拔尖班的理由:

1.



2.



3.


申请人:                 年   月   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