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营销系召开关于加快一流专业建设、学生培养和科研研讨会

作者:张莉发布时间:2019-05-30浏览次数:626

2019528日(星期二)下午在工商管理学院会议室,市场营销系全体老师参与了关于加快一流专业建设、学生培养和科研的研讨会。会议由系主任吴继研主持,探讨了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申报的后续工作、本科生的培养和科研工作三项议题,每位老师对各个议题都进行热烈讨论。

在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申报的后续工作方面,肖怡教授给大家做了一个综述性的发言和建议。首先,她指出市场营销专业在众多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申报候选者中的优势,即营销系的良好积淀成为有望在众多候选者中能突出重围的重要砝码。其次,通过这次申报工作也深刻认识到在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如前期的教学项目缺乏标志性成果,学生对全国性竞赛活动参与率不高,以及校级大赛缺乏规范性和知名度。最后,肖怡教授针对存在的这些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如建议大家重视教学课程改革,鼓励大家积极申请教学成果奖;鼓励每位老师积极带动学生参与全国性竞赛活动;建议多举办具有专业性的校级大赛,邀请外校师生参与进来,扩大其知名度。各位老师也纷纷建言策。

在学生培养方面,肖怡教授首先针对学生海外交流学习的积极性较低的问题,指出应大力宣传以及通过奖励或者补助的形式鼓励学生走出去,多与海外师生进行交流和沟通,既能提升学生学习积极性,又能以此来拓宽学生视野。其次,针对营销系缺乏与实力雄厚的实习基地的合作,肖教授建议与一些省级以上的实习基地建立长期良好的关系,以及通过建设大数据实验室,通过开展有实践性的教学课程和实验课程来培养多种实用型技术人才。最后,每位老师针对学生培养的相关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

在科研工作方面,副系主任冯小亮对于这学期的科研工作进行了发言。首先,他对创新团队建设方面的重要性以及后期如何最优的发挥其团队功能提出了指导性意见。王静一副教授针对之后创新团队的验收工作提出了相关建议。其次,冯老师对大家有关职称申报方面的问题也做了详细的解答,如在申报材料中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最后,冯老师跟大家分享自己在科研方面的宝贵经验,老师纷纷参与讨论,研讨会气氛活跃。

最后,系主任吴继研对本次会议做了总结性发言,本次研讨会也在良好的氛围中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