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营销系“企业家进课堂”系列报道

作者:谢军发布时间:2019-05-16浏览次数:872

514日,市场营销系邀请广州移动公司资深经理曾庆女士走进《客户关系管理》课堂,与150多位师生分享了她对客户关系管理的经验。曾总具有丰富的一线工作经验,曾就职于10086客户服务中心等多个岗位。课程中,曾总运用丰富贴切的案例、系统地对课程所涉及的理论和知识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

曾总提醒同学们在分析营销问题时必须首先明确企业的目标,并将市场营销学的理论框架和客户关系管理的知识结合起来,强调系统思维的重要性。然后,曾总运用案例清晰地分析了企业在实际工作中如何运用大数据了解不同客户的需求,以及如何运用针对性的营销策略满足这些需求,从而实现客户获取、客户维护和客户挽留等客户关系管理目标。最后,她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总结了大学生应如何培养自身素质和能力以应对未来职场的要求。曾总认为大学生应注意培养系统思维、解决问题的能力、团结协作能力以及沟通表达能力。

在整个授课过程中,学生们认真地倾听曾总的分享,并不时与她互动,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同学们表示曾总的授课做到了理论联系实际,让大家对课程内容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并对未来学习的方向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

此次活动是市场营销专业创新教学方法,开展嵌入式教学的又一次尝试。将企业家进课堂纳入课程的教学计划,依据教学大纲的要求和教学内容的安排,邀请相关方面的企业家走进课堂,分享企业实践的经验,有助于学生更好地理解课程内容,提高学生运用知识的能力,最终使教学效果和学生满意度得到显著提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