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代表队参加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荣获三等奖

作者:张钟允 发布时间:2019-04-24浏览次数:330

       近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物流教指委”)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以下简称“中物联”)联合主办的“马钢杯”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于420-21日在安徽冶金职业学院举行决赛。“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是由物流教指委和中物联共同举办、面向全国大学生的大型物流竞赛活动。自2006年以来,每两年举办一次,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五届。

在本届比赛中,由我院林勋亮教授和张钟允讲师担任指导教师,并由我院物流管理系的三名同学(潘童心、朱瑜、陈锦波)以及统计与数学学院应用数学专业的两名同学(朱金云、吴金品)组成的“广东财经大学二队”,一路经过初赛和复赛的披荆斩棘,最终与其他89支队伍在决赛中展开激烈角逐。

我院本届的参赛队伍得到了院长及学院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并以“马钢物流汽运板块业务拓展和仓储板块优化方案设计”为题,针对马钢旗下的马钢汽运公司和钢晨物流园,分别就开展供应链金融业务和仓储业务优化提供了方案设计,并最后将两业务相结合进行了拓展性分析。经过赛前长时间的精心准备以及比赛当天的临场答辩,我院参赛队伍的方案选题和答辩陈述给各位评委留下了深刻印象,最终在决赛中获得三等奖的成绩,并且参赛同学均获得中级物流师资格证书。

比赛结束后,由领队张钟允老师代领的参赛队伍参加了翌日举行的颁奖典礼,并合影留念。比赛之余,参赛成员还参与了安徽冶金职业学院安排的电商物流创业仿真宣讲与实战、“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专题讲座、以及钢铁行业宣传观影等特色活动,并与其他院校的参赛代表队开展了经验交流活动。经过本次比赛,参赛同学普遍感觉提高了自身的实践经验,并对课堂所学的理论知识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