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开展“参观彭湃故里,传承红色基因“党员学习教育活动

作者:王亮发布时间:2019-01-15浏览次数:710

为进一步加强对广大党员同志的红色革命精神教育,拓宽党员视野,提升党性修养,2019112日—13日,工商管理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赴汕尾市海丰县开展了以“参观彭湃故里,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党员学习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代永华、院长任巍、党委副书记方继勇、副院长韦琦、副院长李柏勋等学院教工党员33人参加活动。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主要由三个部分组成:

一是参观红宫红场。红宫红场是中国第一个红色苏维埃政权诞生的地方,1927年彭湃领导海陆丰第三次武装起义取得胜利,在这里建立了中国第一个县级苏维埃政权——海陆丰苏维埃,并率先在海陆丰开展了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土地革命,掀开了中国革命光辉的一页。通过参观,全体教工党员了解了彭湃同志的革命历程,深深折服于彭湃同志对中国革命事业的伟大功勋和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

二是参观彭湃故居。通过生动的史料展示和讲解员的解说,党员们详细了解了彭湃同志的生平和成长背景,回顾了一代农民运动领袖彭湃同志的历史功勋和在人民心中永不磨灭的红色记忆。彭湃烧田契的故事充分体现了一个无产阶级革命家“敢为人先、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

三是参观文天祥公园。党员教师们一边仔细瞻仰历史遗迹,一边述说着文天祥抗元的英雄故事,无不表情凝重、扼腕叹息。“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千古绝唱无声地回荡在五岭坡上,回荡在每一位老师们的心间。老师们无不对中华民族拥有文天祥这样一位伟大的民族英雄而深感骄傲和自豪。

传承是最好的纪念。通过这次形象、直观的主题教育活动,不仅使全体教工党员了解了一段党史国史,更增强了大家的民族自尊心、自豪感和历史责任感。党员同志们一致认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从平时的日常工作做起,‘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在以后的工作中将尽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脚踏实地做好每件有益于国家和人民的实事,用实际行动传承和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