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举行第8期双周学术交流会

作者:阮传扬发布时间:2018-12-21浏览次数:578

20181218日,工商管理学院第8期双周学术交流会在北2-432顺利举行,由工商管理系阮传扬博士(后)介绍最新工作论文,题为“Green logistic provider selection with prioritization relationship and hesitant fuzzy decision-making information”。工商管理系、物流管理系教师以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在交流会上,阮传扬博士从研究背景出发,首先介绍了该论文的时代背景以及国内外现状,针对绿色物流供应商选择问题,提出了一种考虑优先级水平的犹豫模糊决策方法。首先,根据犹豫模糊集元素之间的方差以及元素个数定义一种新型犹豫度,据此定义一种符号相关性测度;其次,在符号相关性的基础上提出了具有指标优先级水平的权重处理方法,并将其应用于绿色冷链供应商选择问题中;最后,通过仿真实验的对比分析,说明本文所提方法的合理性、有效性。

通过数据模型检验发现:第一,本文中的符号相关性法不用在犹豫模糊元中人为添加元素,有效避免了由于决策者风险偏好的差异而导致的人为添加元素对决策结果的影响;第二,采用符号相关性法进行决策时不仅考虑了犹豫模糊元中元素的大小、离散程度等影响,还考虑了犹豫模糊元素个数的影响。符号相关性在处理犹豫模糊元素个数的影响上比较到位,所得决策结果具有较好的区分度和稳定性;第三,所得结论充分考虑了可能存在的指标优先级偏好,获得的优先级指标权重与离差最大化确定模型以及符号距离方法等权重确定方法所得结果具有高度的一致性,表明该方法所得决策结果合理、可靠。

阮传扬博士的科研报告引起了大家的广泛讨论,各位老师围绕着论文的研究背景、指标选择、权重处理、数据分析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交流,特别是针对文章的指标体系等方面提出了有价值的修改建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