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肖怡教授做师德建设分享报告

作者:纪静娜发布时间:2018-09-19浏览次数:512

    2018918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在北2-445举办教职工大会,由代永华书记主持,肖怡教授作师德建设方面的报告。

肖怡教授主要从三方面给大家做了分享:(1)介绍到广东财经大学工作以来的经历;(2)授课技巧;(3)谈谈自己的体会。

肖教授首先介绍了从教近三十年来的历程,特别对职称经历、课题申报、所教授的课程及主编《零售学》这本教材的经历进行了详细的叙述。肖教授强调了做课题的必要性,可以给学生介绍企业的实际情况,丰富课堂内容。

接着肖教授介绍了教学上的做法,给在场老师分享经验:(1)第一次课不讲新课内容,主要吸引学生对课程的兴趣;(2)开通公众号交流平台,提供教学资源;(3)最后一次课也不讲新课内容,主要是对作业的点评。

最后肖教授讲述了三点体会:(1)年轻老师要争取尽快解决职称问题;(2)不要太计较做一件事情的效应;(3)注重科研与教学的平衡。

代永华书记对本次交流进行了总结:受益良多,感受至深;勤于耕耘,勇于探索;精心施教,培育英才;发挥特长,专心致志;淡泊功利,为真为实。由此激励年轻老师向肖教授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