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作者:发布时间:2018-09-06浏览次数:542

     201895日早上临近80018级新生们就已早早和班助们来到运动场集合,等待开学典礼的开始。初秋早晨的阳光还残留着那个拼搏奋斗,尽力挥洒汗水的酷热夏季的味道,同学们迎接新学期的热情也像这充满朝气的明媚阳光一般浓烈。

出席此次学院开学典礼的有任巍院长、代永华书记、李柏勋副院长、方继勇副书记和学院工商系主任徐辉、营销系主任吴继研、副主任冯小亮、人力系主任刘进、副主任吴坤津、物流系主任张杰及辅导员杜维、申宇、陈潜伟等老师。

 830,方继勇副书记宣布工商管理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正式开始,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在熟悉的旋律中,每一个同学都是庄严而肃穆的,目光真挚而坚定。或许他们都深有所感,再次唱起国歌,他们已然成为一名大学生,他们将肩负起更大的责任,去回报祖国,回馈社会。

任巍院长2018级新生经过努力拼搏、成功进入我校学习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任院长为大家介绍了学院的四个专业设立与所取得的成就;学院为鼓励学生全面发展、不断促进提升自我而设立的诸多奖项;在各个领域诸多优秀的工商学子在全国范围内所获殊荣之多;为培养高学生综合素质而举办的各项学院活动如品牌策划大赛、读书演示大赛、双百工程、三下乡等。最后,任巍院长表达了对2018级新生们在接下来大学生活的深切期盼,祝愿大家能够度过一段不负青春,不负年华的美好时光。

代永华书记为大家进行校情和安全教育。代永华书记首先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史、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社会服务、学生就业及校友工作等,鼓励同学们珍惜大学四年时间,不断绝提高自己,成就优秀的自己。然后从防火即宿舍用电安全、防诈骗、防盗、防蛇虫、自身安全等几个方面展开阐述,十分详尽,同学们也都听得认真。代书记强调,同学一定要珍爱生命,“人行走于世,难免会遇到很多困惑、困难,但绝没有过不去的坎,解决困难的办法一定会比困难要多“。最后,代永华书记以一句诗句结束讲话,“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愿大家都能克服种种困难,到达理想的彼岸。

方继勇副书记接着从“五早一晚”、奖学金评选宿舍管理、考试违规、纪律处分等方面为同学们讲述校规校纪,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学习《学习手册》,遵守校规校,同时努力学习,积极参与各项有益项目活动,争取成为品学兼优的优秀大学生。

李柏勋副院长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四个专业即工商管理专业、市场营销专业、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物流管理专业,以及往届优秀师兄师姐不俗的成就等。同时他也说道,希望同学们在对学院的专业更为了解之后,能够更添信心,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取得更大成就。

开学典礼进行至尾声,全体起立,播放校歌。耳边响起全新的旋律,同学们脸上是兴奋而激动的,这一刻,他们似乎感觉到自己已经真真正正成为了一个广财人,亦是工商学子,归属感油然而生。

随着校歌的结束,方继勇副书记宣布工商管理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第一阶段正式结束,接下来进行第二各阶段——各个专业的新生到指定教室,由系主任徐辉、吴继研、刘进和张杰为其进行学习与专业教育。

工商管理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已正式结束,新学期、新生活已开始。愿同学们都能如校歌中所唱一般,“铸就那求知敬业的品格,迎接那充满希望的远航。”从此灿烂前路,不负青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