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召开2018年国家课题申报总结暨2019年申报动员会

作者:陈亚楠发布时间:2018-09-03浏览次数:879

2018年8月31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2018年国家课题申报总结暨2019年申报动员会在北2-440会议室举行。海南大学李世杰教授应邀出席会议,学院任巍院长、代永华书记、全体40岁以下中青年教师等参加了交流,会议由韦琦副院长主持。

会议开始,韦琦副院长对学院2018年国家课题立项情况进行了说明和分析。2018年工商管理学院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上获得4项立项的好成绩,其中包括面上1项,青年3项,申报规模和立项率均有大幅提高,同时亦总结了学院层面在组织项目申报上的经验和教训。

第二环节,由获得2018年国家自科立项的4位老师分享申报经验。张杰副教授主持的课题竞合关系下考虑产出不确定风险的双渠道供应链采购及运营决策研究”获得2018年面上项目,这是我院获得的第一个国家自科面上项目。张杰老师梳理了他的申报过程、个人申报工作总结,并强调文字表达、逻辑关系、文献引用、项目组成员在项目申报中的重要性。

刘笛博士主持的不同品牌激活策略中品牌萌化形象的差异化效应研究——基于特质推断过程”获得2018年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她从课题选题意义、研究方法及研究内容、申报过程、申报心得等几个方面交流了自身经验,并强调要注意研究之间的关联性和逻辑性,切勿研究内容繁杂而重点不突出,以及故事要讲好,开篇要热闹等建议。

王笑天博士主持的养精蓄锐才能雷厉风行?——恢复体验对工作拖延行为的动态影响机制研究”获得2018年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他从申报书的科学性、评审反馈意见细致全面、写作时间安排、前期成果积累等几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经验

张华博士主持的企业社会责任缺失(CSI)曝光的威慑效应及作用机制研究”获得2018年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张华老师从零申报基础到获得立项,她说与丈夫的“嘲笑”、激励、帮助有着很大关系,同时她也提到科研的连续性、知识更新很重要,同行之间的沟通、交流以及经验分享亦是财富。

四位教师分享经验后,第三环节由李世杰教授从指导申报的专家的角度对我院国家自科课题申报进行分析和总结。李教授向大家分享了基金申报成功的基本经验,对未获批项目的原因进行了分析,鼓励我院教师不畏困难、组建团队、通力合作、积极申报,并预祝我院在2019年的立项更上一层楼


最后,任巍院长讲话。他指出国家基金项目对学校发展、学院发展、学科发展、教师发展重要意义,鼓励学院教职工积极申报各类项目。任院长希望老师们能处理好 “家庭和科研”、“教学和科研”、“横向和纵向”这“三个平衡”,并表示学院会为课题申报工作提供好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