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与冠中盈集团党支部共同开展“七一”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张自广发布时间:2018-07-02浏览次数:434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加强对广大党员同志的红色革命精神教育,2018630日—71日,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与冠中盈集团党支部组织党员赴长沙、韶山开展了历时两天的“追寻伟人足迹,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的红色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代永华、院长任巍、冠中盈集团党支部书记曾辉良参加活动。

活动第一天,全体党员前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橘子洲头和岳麓书院参观学习,感受伟人抱负,领略伟人风采,进一步强化了党员的党性意识,坚定了理想信念。

橘子洲,位于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所辖的湘江河道中部,为毛泽东青年时期从事革命活动的纪念地之一。当党员们来到橘子洲毛泽东雕像旁时,深深地被一代伟人风采所折服,大家情不自禁地吟诵起毛泽东的《沁园春•长沙》:“独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头。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漫江碧透,百舸争流……”

在岳麓书院参观学习过程中,从赫曦台到书院讲堂,从御书楼到半学斋,党员们领略了书院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了解了毛泽东等无产阶级革命家青年求学时期到岳麓书院学习情况。漫游巍巍学府,呼吸千年文蕴,书院所凝聚的实事求是的思想作风、整齐严肃的工作态度、经世致用的教育理念深深触动了党员同志们,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勤于思考,将实事求是精神落实到今后的工作中去。

活动第二天,在韶山毛主席铜像广场,全体党员瞻仰了毛主席铜像,并敬献花篮,绕铜像一周,鞠三鞠躬,表达对伟大领袖毛泽东的无限敬意和深切怀念。苍松翠柏下,鲜艳党旗前,党员们重温党的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铿锵有力的宣誓声,让人深受感染,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毛泽东故居,了解到毛泽东在长期的革命斗争中家里共有六位亲人先后为革命事业英勇献身,重温了毛泽东同志率领中国共产党不惧牺牲、浴血奋战的光辉事迹,感受到一代伟人高尚的道德情操、伟大的人格力量和崇高的理想信念,接受着心灵的洗礼。在刘少奇纪念馆和故居,一件件珍贵的革命遗物、一幅幅生动的历史图片、一页页刘少奇生前批阅的文稿手册,鲜活再现了他忧国忧民的高尚情操、大公无私的优良品质、艰苦朴素的优良传统以及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的伟大情怀。

通过此次瞻仰革命先辈、参观故居和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党的历史,回望党的奋斗历程等活动,党员们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辈们的光荣传统,将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开拓进取的精神在工作中履职尽责,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财经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与冠中盈集团党支部共同开展“七一”红色主题教育活动,大家加深了了解,增进了感情,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合作奠定了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