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袁新满为基层党组织联组学习第一组作题为《怎样做合格党员干部》专题报告

作者:张自广发布时间:2018-06-07浏览次数:665

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抓好政治理论学习,根据粤财大党【201815号《2018年广东财经大学党委中心组及师生政治理论学习计划》的通知要求,201867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袁新满应邀于工商管理学院会议室北2-440基层党组织联组学习第一组作题为《怎样做合格党员干部》报告。工商管理学院党委、经济学院党委、金融学院党委、公共管理学院党委、教师发展与教育技术中心直属党支部、经济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直属党支部、网络信息中心直属党支部班子成员、工会主席、办公室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及团委书记出席。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代永华主持会议。

袁新满副书记结合工作实际和切身阅历,饱含着对党的浓浓深情,对“怎样做合格党员干部”这一主题展开了深刻解读和系统阐述。

报告全面系统,共分四个部分。第一部分,紧跟党走,是做党员干部的必行之路。袁书记结合自身经历,阐述了选择跟党走的心路历程,深切表达了对党的浓情厚意。指出,通过学习,感悟到跟党走的意义;通过思考,悟出了跟党走的缘由;通过收获,尝到了跟党走的甜头。第二部分,践行宗旨,是做党员干部的必备条件。袁书记告诫与会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把为人民服务同履行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第三部分,敢于担当,是做党员干部的必需选择。袁书记强调,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能有多大成就告诫党员干部,面对困难,要敢于担当,迎难而上。第四部分,清正廉洁,是做党员干部的必要前提。袁书记阐述了权力滥用的危险和风险,并对党员干部为官的不良心态进行了分析。强调,要控制欲望,有所敬畏,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就要遵纪守法,把纪律和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做到“五知”,即知规、知耻、知足、知己、知止。学会打好“五张牌”,即组织培养牌、个人成长牌、家庭亲情牌、榜样引路牌和反面警示牌。袁新满要求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履职尽责,踏实工作,多出业绩,为学校建设有特色、高水平财经大学努力奋斗

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黄虹作总结。他指出袁新满副书记饱含了对党的浓浓深情,报告娓娓道来,内容丰富、脉络清晰、情理交融、极富启发意义。同时,表达了要深刻领会袁书记的报告精神,结合实际岗位,发挥好信仰、信念、责任和担当的力量,争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干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