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代表队参加第三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 第二大区赛暨高峰论坛

作者:宋一晓发布时间:2018-05-16浏览次数:681

2018511-513日期间,第三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第二大区赛暨高峰论坛在中山大学新华学院(东莞校区)正式举行。

共有来自湖南、广东、广西及海南的48支团队参与了此次大赛。其中,广东财经大学代表队由刘进老师作为领队,宋一晓老师作为指导老师,带领龙锦云、朱伯健、林浩宏、汪振海4位同学参加了本次大赛。在比赛过程中,各个参赛团队精心谋划、认真计算、仔细推演、通力协作、精准操作,赛出了水平,赛出了精神面貌。竞赛火热进行的同时,聚焦人力资源管理实践教学的高峰论坛同步进行。刘进老师和宋一晓老师参加了此次高峰论坛,听取了其他院校教师关于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建设、人力资源管理实验教学体系构建等方面相关的报告并参与了人力资源教学实践研讨会的研讨活动。最终,经过4位同学一整天的斗智斗勇,广东财经大学代表荣获第二大区赛二等奖;刘进老师和宋一晓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老师。

此次大赛对于学生理解人力资源管理理论与方法以及增强人力资源管理实务的操作能力具有良好的推动作用,增强了学生的战略思维和优化思维,强化了学生的团队精神和开拓精神,培养了学生的竞争意识和成本意识,锻炼了学生学以致用、开拓创新的能力,对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高峰论坛也为高校教师探讨人力资源专业建设、学生培养及教学实践提供了良好的契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