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聘网高级咨询顾问为工商学子讲授就业指导课程

作者:王亮发布时间:2018-04-18浏览次数:288

为提升我院就业指导课的教学质量和效果,417日下午,应我院领导邀请,猎聘网测评高级咨询顾问郜博导师在一教110给工商学子进行就业指导课嵌入式教学。郜博导师拥有多行业管理经验,本次教学主题主要围绕职业生涯规划及测评进行,为即将进入职场的大三学子进行具有针对性的就业指导。

课程包括两方面,分别是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和如何进行规划测评。郜博导师提出要通过统一自我、目标和路径三个要素的车日路模型来分析个人职业生涯,认识到职业与个人性格相适应的前提,从自我认知的四个维度分别是性格、兴趣、能力和价值观来剖析自己。最后她给我们展示了现代企业常用的人才测评技术,分别包括评价中心技术和心理测试技术等。

通过这次的讲座,同学们不仅认识到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更懂得了如何科学地选择个人发展路径和系统地培养职业发展对应的能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