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施俊琦教授莅临我院交流讲学

作者:宋一晓、莫小惠发布时间:2018-03-22浏览次数:498

2018年3月20日下午,长江学者青年学者、国家杰青获得者、珠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山大学岭南学院施俊琦教授应邀莅临工商管理学院,在北2-445学术报告厅为工商管理学院师生做了一场主题为“组织行为学前沿理论及研究心得”的学术讲座。讲座由韦琦副院长主持,学院各系教师与研究生近60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首先,施俊琦教授凭借多年的学术研究经验,向与会师生分享了他最深刻的学术研究心得:理论永远是第一位的。他强调理论贡献是从阅读大量的文献中归纳总结出来的。

紧接着施俊琦教授围绕人格特质学说方面的新进展、社会交换理论方面的新进展、资源和调节理论方面的新进展和组织行为学在职业发展理论基础上的新进展四个方面向与会师生展示了当前组织行为学研究的新动态,为师生们在相应领域的研究指明方向。

随后,施俊琦教授在研究路径方面,从考虑研究的样本、研究创新、测量工具的选择为大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以自己的投稿以及担任副主编的经历,详细分享了一篇高水平英文期刊论文从研究、撰写、投稿到见刊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最后,施俊琦教授耐心细致地为大家解答疑惑。

此次讲座提高了在座师生对于组织行为学研究领域的认识,提供了该领域国内外前沿动态,开拓了大家的视野。讲座后,任巍院长、代永华书记与施俊琦教授进行了亲切的交谈,特别感谢施教授对我院科学研究和团队建设的大力支持、指导和帮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