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本学期第1次学术研讨会顺利举行

作者:王笑天发布时间:2017-09-20浏览次数:447

为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促进教师间学术交流,打造高水平研究团队,广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于2017919日下午举办了本学期第1次学术研讨会。研讨会借鉴了国外高水平大学的学术团队建设经验,每期邀请1-2名教师介绍研究计划项目申请或科研论文

 

首期研讨会由组织行为学团队承办,郭靖教授主持,主讲人为人力资源管理系新进教师王笑天。王老师围绕《移动互联网背景下的员工恢复》这一主题,介绍了《员工工作日动态恢复模型的构建与检验》《心理脱离如何影响员工幸福感?—工作时间分配差异的中介作用》《媒体多任务对恢复过程的影响研究》三篇工作论文。这些研究基于个人资源视角,探讨了员工在下班后的休息时间中如何进行恢复和休息,恢复如何影响员工工作中的行为表现和幸福感,以及时下常见的一边玩手机一边做其他事这一新兴行为方式如何影响员工的恢复等问题。报告引起了在场师生的浓厚兴趣,现场就概念界定、测量以及研究意义等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交流。

 

两个小时的讨论时间飞逝而过,讨论的氛围却依旧热烈,与会老师和同学纷纷在私下继续进行着交流。诸位教师表示,研讨会搭建了一个高效便捷的学术交流平台,使自己在研究视野和科研能力方面受益良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