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管理专业简介

作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10-17浏览次数:2800

广东财经大学物流管理系于2003年设立,2020年获批为广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现有教师14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1人、讲师11人。物流管理专业着重培养适应国家和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具有扎实的经济管理基础知识,系统掌握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理论与方法,深入掌握物联网、区块链等信息技术,能在各级经济管理部门、企业等从事物流规划与设计、供应链管理、国际采购等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专门人才。

近年来,本专业的教学与科研水平不断提高。现有省精品资源共享课程《物流学》《供应链管理》,省教研教改项目3项;近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省部级科研项目十余项、省哲社优秀成果奖3项;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获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

我系创办以来,秉承“厚德、励学、笃行、拓新”的校训,形成了培养“锐意进取”素质的创新创业型人才的办学特色,并且依托专业、人才优势,紧密联系社会发展实际,聚焦于国内外的经济、社会和文化建设的现实问题,深入开展调研活动,为政府、社会提供具有重大决策参考价值的研究成果,相关论文成果多次获得省主要领导的肯定,充分发挥了学校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智囊团的作用。

 

教师名单:

张杰(系主任)、严筱(副系主任、支部书记)、洪宪培、韦琦、阳明明、郭佳、周旻、张大卡、徐小雅、张钟允、纪静娜、王士虓、吕盛祥、朱文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