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义,更有意思”-本部工商管理学院团日活动

作者:连伟健 郑冬瑜发布时间:2015-11-21浏览次数:245

为响应共青团广东财经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实施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的号召,充分发挥基层团支部凝聚、引导、服务青年的功能,同时为了让广大青年学习先进思想,更好地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2015年10月-11月,工商管理学院团委在校团委的指导下开展了“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团日活动组织了我院2013级11个团支部,共545人参加,活动从项目设计、开展到总结表彰共历时一个多月,在这过程中我院团委很好地引导了各团支部结合自身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团日活动,充分展现我院青年团员积极昂扬的精神风貌。

本次团日活动有以下几个亮点:

1、活动形式多样、有趣, “寓教于乐”。其中,2013级市场营销2班采用的主题是“伪装者”,采用寻特务的身份对我党团等历史知识进行探索;2013级人力资源管理3班采用超级演说家的方式,进行主题为“我心中的青年榜样”的演讲;还有13级市场营销1班采用颁奖典礼的形式,宣扬符合时代主题的价值观,传播正能量。13级人力资源管理2班和13级物流管理1班等采取了一站到底的形式,对历史问题进行大比拼,有些班级还组织同学们高唱红歌,团歌等。各班活动形式创新而不失内涵,这正是团日活动之所愿。

2、活动内容丰富,契合主题,影响力大。各班活动内容不仅形式多样,而且内容丰富。例如13级人力资源3班高度还原了超级演说家的形式,在班内进行了演讲比赛,还邀请了评委和嘉宾进行点评,让同学们零距离地感受到了青年榜样给人们的力量。

3、善用新媒体,线上宣传效果极佳。各班通过自己班级的微信公众号平台和其他网络媒体工具,多角度地展示活动的筹备,开展和总结情况,增强辐射效应,扩大了团日活动的影响力,以“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思想引领我院共青团青年向朝气蓬勃,锐意进取的生活迈进,让同学们充分体会到团日活动的意义及精神追求。

在学院2013级团支部结束团日活动后,院团委和组织部对各团支部的开展情况进行评分,决定2013级市场营销2班团支部和2013级人力资源管理3班团支部作为学院2015-2016年度第一学期团日活动的优秀团支部,并推荐其参与评选校级主题团日活动十佳、优秀团支部。在此,我们祝愿两个优秀团支部能够为学院争取荣誉,同时希望其他团支部向榜样看齐,不断进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