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的企业文化”讲座举行

作者:暂无发布时间:2013-12-04浏览次数:538

    11月12日晚上7:30,以“沃尔玛的企业文化”为主题的讲座在综合楼一楼107教室举行,此次讲座由沃尔玛广州区域人力资源部经理余海波和姚珂共同主讲。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任巍教授、董福荣教授,全校大三、大四的部分同学和12级和13级企业管理专业研究生近200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沃尔玛多年排名全球财富500强之首,也是全球最大的零售连锁超市。余海波经理首先介绍了公司概况、工作环境、薪酬福利。接着重点讲述了沃尔玛的企业文化,沃尔玛“尊重个人、服务顾客、追求卓越”的理念是其屹立于世界商业之林的关键。沃尔玛从美国一个杂货店开始,成长为如今有200万员工的大规模跨国公司,离不开它独一无二的企业文化。沃尔玛的CEO及全体员工都非常重视企业文化建设,例如,所有员工之间都直呼其名、开门办公、提倡人性化服务,他们认为顾客是上帝,顾客永远是对的。沃尔玛的成功归根到底就是塑造了非常优秀的企业文化。这些非常值得我国企业学习和借鉴。最后他们还就大学生的实习、工作、职业发展等问题回答了学生们的提问。

两位经理近两个小时的讲座使同学们一致感觉到,我们应该重新认识沃尔玛,了解沃尔玛,喜欢沃尔玛,走进沃尔玛。一个企业成功在于它的文化,而大学生要想在将来成长的道路上有所建树,除了学习知识之外,还应该注重培养自己良好的素质和优良的品质,这样才能能为今后的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关闭